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职院校也能培养研究生
2016-04-30
韶关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职院校能培养研究生,之前这在很多教育人眼中觉得是不可思议的事。近日,温职院打破了高职院校只培养专科生的传统。该院自从去年开始与温州大学联合招收本科生,2016年又迈上新台阶,与温州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据悉,温职院与温大的“硕士联合培养点”将侧重在计算机、机械工程、智能制造、教育管理等领域,开展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结合为途径的工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试点工作。

  温职院之所以成为浙江高职院校中首个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院校,得益于该校一直以来坚守的厚积薄发、创新改革、锐意进取。2015年,该校与温州大学合办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入选浙江省首批四年制高职本科试点专业,为两校联合开展硕士生培养打下坚实基础。温职院自身独特的办学思路与强大的办学实力,也促成了此事。多年来,温职院坚持走“立地式”研发,为温州区域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打造了一支高水平的“双师型”师资队伍。

  该举措有效整合了温州两所高水平高校的优势资源,契合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能破解温州在产业转型升级中出现的更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空缺的难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