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佛科院成报考热点校 近10年录取分数线只升不降
2014-03-20
作者:信息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19日,佛山副市长麦洁华上线,佛山发布 微访谈,围绕佛山当前的教育、文化建设与网友进行互动。微访谈过程中,幼儿园入学难、小升初择校、校园安全等问题成为网友关注的热点,原定两小时的微访谈,由于网友提问过于积极,延长了一个半小时。围绕网友关注的话题,麦洁华的解答囊括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全民素质培养等多个范畴,不仅梳理了佛山在各教育领域上的相关政策,也针对存在的问题指出今后教育工作的方向。

  学前教育篇

  幼儿园生均公用补贴将扩大至非户籍生

  网友 @lin_yaya:现在公办园名额有限难进,私立的收费高且不正规,家长为孩子进幼儿园费不少心思,政府是否能加大对幼儿教育的扶持,多建一些公立幼儿园或规范收费?

  麦洁华:当前孩子进较好的公办幼儿园确实比较难,目前,佛山也在推行学前教育三年计划,以缓解进公办幼儿园难的问题。在幼儿教育扶持上,目前佛山实行学前教育补贴,即每年每个幼儿可获得300~680元的补贴,幼儿园方面也可以获得生均公用经费补贴。去年幼儿生均公用补贴的范围为户籍生,而今年补贴的范围将扩大到非户籍生。

  在建立公办幼儿园的问题上,也鼓励更多的幼儿园加入普惠性幼儿园的行列。对于符合条件且收费较低的幼儿园,可认定为普惠性幼儿园,并进行政府补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