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广州一模历史快评
2015-03-24
卓越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当我们卓越教育高中潮爆文科历史团队知道要写文综历史快评的时候,其实我们是(马上)拒绝(答应)的!因为我们觉得……呀……你不能叫我们写马上写(必须写,好好写!),第一,我们要试一下(不用试!)……Hello,小伙伴们,好久不见,一见又是一模时。最近成龙大叔的”duang、duang”实在太火了,火到一模的命题老师们也让我们的文综历史题“duang”的变身,加了些特技。我们马上来看看今年的广州一模发生了那些新的变化,用了哪些“duang”的特技,让这份卷子看起来既熟悉又诡异。看到小伙伴们考完文综后的朋友圈和心情,相信大家都对今年的广州一模又了大致的总体观感。依我们看来,今年的广一模文综历史难度不大,但是对细节要求较高,有打破以往常识的题目,也有旧题翻新的题型。但总体来说,和我们平时的训练题型并无太大出入,又更加考察了大家不仅是对单个知识点的熟练程度,还可以反映出大家对整个历史架构的把握程度,跟高考的命题方向是一致的。

  下面就让我们先精选几道代表性的题目来看看今年一模的特点。

  一、旧题一duang变新题

  (2015广州一模文综12)右图为山东出土的东汉耕耱画像石(局部),前为一农夫驱一牛一马耕地,后为一农夫驱一牛耱地(粉碎、平整已耕翻的土地)。这反映出当时

  A.传统耕犁构造定型

  B.耕作技术日趋完善

  C.土地私有制开始出现

  D.铁犁牛耕推广到南方

  文综历史第一题出现在潮爆文科历史团队面前的时候,内心马上反映出了一道旧的题型,就是下面这道2010年天津文综卷高考的题目

  (2010高考天津文综卷)图一到图二的变化,反映我国古代农业生产中( )

  A.铁犁牛耕的出现

  B.耕犁技术的成熟

  C.精耕细作的开始

  D.单位亩产量提高

  同样都是图形的命题模式,同样的考查中国古代农业的生产水平,连一些选项都几乎相同。在以前潮爆文科历史的课堂上也曾经拿几个省几乎一样的命题跟大家分析过,省与省之间的题目是有互相借鉴的可能的。特别是已经通知广东卷明年将使用全国卷不再自主命题后,借鉴其他大省的高考题可能会是接下来出题的一种趋势。所以,多做练习,并且养成归纳的好习惯是很有必要的,不要以为题海战术一点用处也没有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607856439 2016-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