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
2017-03-22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招生委员会,各普通高职院校: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增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通知》(粤教考〔2016〕6号)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粤教考函〔2016〕29号)精神,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积极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确保我省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实施,结合我省实际,现就做好2017年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意识

  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工作是我省推进和落实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成为高职院校招生主渠道的具体体现,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的志愿填报工作和招生录取工作,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教育的公平公正,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各高职院校要加强学校招生委员会建设,在制定学校招生计划、确定招生政策和规则、决定招生重大事项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要成立以学校主管校(院)长负责的招生录取工作机构,统筹部署,严格要求,明确职责,分工负责。要建立招生责任制,由校长签发录取通知书,对录取结果负责。录取期间,各院校要注意校内录取现场各部门之间的相互配合与协调,保持与省招生办公室的密切联系与沟通,确保录取工作顺利实施。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和各高职院校要完善工作制度,突出规范管理,强化社会监督,建立健全过程透明、程序公正、权力制约的录取工作机制。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认真做好宣传工作,把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工作的实施办法、相关政策等考生须知的细节、应知的重要内容,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布,为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和社会环境,确保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安全、有序。

  二、志愿设置和考生志愿填报

  (一)志愿设置

  院校志愿数设置为10个。每个院校志愿下设6个专业志愿和一个服从专业调剂志愿。具体招生的院校和专业见“广东省2017年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录取招生专业目录”(以下简称“招生专业目录”)。

  (二)志愿填报方式

  2017年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凡参加了2017年1月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的语文、数学、英语考试(以下简称“学考”)的考生,可以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考生须先凭高考考生号和密码登录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考管理系统考生端(网址为:http://www.ecogd.edu.cn/pgks/)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志愿确认,再到中学(报名点)办理志愿表签名手续。考生可自行上网填报或到中学(报名点)集中填报。

  (三)志愿填报时间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3月24日8:00-27日18:00。

  考生网上确认志愿:3月27日8:00-28日16:00。

  (四)网上志愿填报流程

  1.了解学考成绩及排位。省招生办公室在公布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及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时,同时公布全省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总分(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和投档排位(文理科考生各分数段成绩数据见附件1、附件2),供考生填报志愿时参考。

  2.了解招生政策和高职院校招生章程。考生填报志愿前,要认真了解高职院校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的政策、志愿填报方式、投档模式和顺序,以及各高职院校招生网站发布的关于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的招生章程和录取规则。

  3.了解专业目录和体检要求。考生根据 “招生专业目录”的要求,分文、理科填报志愿。考生填报志愿前,应认真阅读“招生专业目录”的重要说明,依照2003年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职院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2010年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普通高职院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的有关要求,根据本人身体条件,参照所报考高职院校招生章程及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编印的“招生专业目录”中对身体条件的特殊要求,选择填报适当的专业,避开不宜就读的专业。考生填报志愿期间,要注意及时查阅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增补或更正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