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一高校为防诺如病毒停课封校 疫情得到控制
2017-03-23
澎湃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我校近期突发诺如病毒感染事件,为严防疫情继续扩散,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现暂时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措施。”

  3月22日,一则落款为“广东培正学院”的《关于学校暂时实行封闭管理措施的通知》在网上热传。该通知规定“封校”时间为3月22日11时起至疫情解除为止,“原则上全体学生不得出校,特殊情况需向辅导员申请出校通行证。学校教职工需出示工作证”。《通知》还附有一张学校地图,标明禁止通行的区域。

  广东培正学院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3月22日上午告诉澎湃新闻,网上流传的《通知》确为该校所发。

  “学校今春开学以后,不少学生被确诊为感染诺如病毒,此前已经停课一周,疫情得到控制,老师、学生这周返校上课了,但为安全考虑,学校决定封闭管理一段时间。”该工作人员称,要求严格并不是禁止出入,主要是防止校外人员进校。

  另外,为防控诺如病毒,广东培正学院要求学生不得在校外就餐及购买外卖。该校不少学生对此表示质疑,称不少病例是因为在学校食堂就餐引起,学校封校及禁止学生外出就餐的行为是“甩锅”。

  该校党委副书记高文翔3月22日下午回应称,广州市、花都区疾控部门已有权威结论,此次疫情为校外餐厅食品不卫生导致,学校食堂与此无关。“疫情结束以后也会继续倡导学生在校内就餐,同时加强食堂安全卫生建设。”

  据悉,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又称“冬季呕吐病”,是诺如病毒(也称诺瓦克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肠道传染病,学校、托幼机构、工厂、医院、养老院等爆发风险较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