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高考期间天气炎热局地有雨 赴考时最好带把雨伞
2017-06-06
南方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气象部门预计,今年高考期间(7日—8日)广东省将逐渐转晴热天气为主,部分市县有短时雷阵雨。

  监测显示,5日白天,阳江中东部、江门西部及清远北部和南部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阳江合山机场录得全省最大雨量80.0毫米。另外,5日白天全省共有6个市县(湛江5个、佛山1个)录得35℃以上高温,其中湛江徐闻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7.9℃。

  省气象台预计,6日,粤北、粤西、珠江三角洲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局部伴有6-8级短时大风,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各地最高气温:雷州半岛、云浮市34℃~36℃,其余市县32℃~34℃。

  7日,中西部市县多云,午后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各地最高气温:粤北市县31℃~33℃,其余市县33℃~35℃。

  8日,我省大部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各地最高气温:粤北、珠江三角洲市县34℃~36℃,其余市县32℃~34℃。

  气象专家提醒,高考期间,我省大部分市县天气炎热,易发局地雷雨,考生需做好防暑降温和防范雷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最好提前熟悉考场位置,赴考时带上雨伞,既可防晒又可挡雨。

 

  南方日报记者 谢庆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