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学霸”炼成记“黑马”逆袭战他们的高考故事很励志
2017-06-29
南都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每年高考放榜后,都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欢喜的是,“十年寒窗”苦读,终于要走进理想的大学。忧愁的是,有的同学没能考到理想分数。

  但不管是什么样的分数,背后都有许多的故事,这些故事有奋斗、有汗水、有青春;这些故事中,还有家长、考生、老师的身影……

  而其中,“学霸”的故事令人注目,“黑马”逆袭的故事励志。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下,惠州部分“学霸”和“黑马”的故事。

  希望您从他们的经历中,读到自己的青春。

  “学霸”篇

  梁佳银(理科)

  多才多艺的主持人就读高中:惠州市光正实验学校

  她是光正实验学校多才多艺的王牌主持人,是满票通过的学生会主席,是同学眼中的“数学天才”,更是高分通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女学霸”,她就是梁佳银。今年高考,她凭借优异成绩有望被清华大学录取。

  很多参加过光正实验大型活动的人,都对梁佳银这个活力四射、开朗活跃的主持人印象深刻。她主持元旦晚会,行云流水般的英语口语,艳惊四座,成为晚会焦点;她参加数学大赛,力压群雄,成为赛场上佼佼者;她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成为最优秀的志愿者。她在光正实验的每一寸成长时光,都因为充实和丰富,而格外精彩。

  梁佳银透露,她已计划入读清华大学自动化与工业工程专业。据悉,该专业对数学学科要求非常高。梁佳银说,这个专业正好可以发挥自己的数学特长,是自己最好的选择。

  素来热爱文艺的梁佳银还坦言,如果不是学校提供了宽阔的发展舞台,自己的综合能力不会得到飞速提升,更不可能凭借优越的综合表现,顺利叩开清华大学的大门。

  袁晓媚(理科)

  向往大城市的海阔天空就读高中: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

  “我满意自己的高考成绩。”袁晓媚说。她来自惠州综合高中2017届高三(一)班,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569分,英语成绩140分,理科综合232分。

  留着一头长发,身高1.67米,穿着飘逸裙子,今年17岁的袁晓媚一副萌妹子打扮。她祖籍四川,在惠州出生长大,中考时以高分入读惠州综合高中,并获得了4万元高额奖学金。“对于这个考分,我相对满意,如果数学可以发挥好一点就更开心了。”袁晓媚说。

  袁晓媚对自己的英语成绩最满意。“其实我的英语平时平均在105分左右,这次考了140分确实很意外。”袁晓媚介绍,她很喜欢他们的英语老师张悦嘉,她的授课方式非常灵活,课堂上60%以上的时间是在向学生发问,学生踊跃回答,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在开心互动中提升了英语水平。

  别看袁晓媚一副萌妹子的模样,她可是运动健将,从小就爱运动,篮球、羽毛球等样样都来,“高一、高二时,我几乎每周打一两场篮球。有时候,还会参加班际篮球比赛。”袁晓媚说,她打篮球的劲头比男生还勇猛。运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可以放松身心释放压力。

  目前,袁晓媚还没有意向的学校。不过,她向往天空广阔的大城市,上海、重庆等是她喜欢的地方。“去大城市,可以见识更多,也会有更多机会”。而专业方面,她则青睐工程和生物化学。

  陈钰营(理科)

  过江龙很淡定就读高中: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

  面对记者的采访,陈钰营显得淡定,在回答每一个问题前,几乎都要停顿几秒,慢条斯理。来自东莞的她,当年中考取得了优异成绩,但是后来到了惠州综合中学就读。

  一向成绩优异的陈钰营,高考表现也众望所归,获得理科总分586分的好成绩,其中,语文120分、数学112分、英语124分、理科综合230分,她对自己的每一科成绩都很满意。“平时成绩起伏较大,这次算是超常发挥,高出平常几十分,有点意外”。这次发挥理想,陈珏营总结是“天道酬勤”。

  一直以来,英语是陈钰营的弱项。高三上学期,她把更多的时间放在英语上,不断刷题,英语成绩逐步提升,高考获得了124分。对于高考复习,陈钰营说,在不同时间侧重点不同,学生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调整,发现问题后找老师帮忙分析,找出合适的学习方法,这样会更加准确更有针对性,才能取得好成绩。

  身为理科高手的陈钰营注重“文理双修”,她喜欢看小说。一方面,她喜欢充满童趣的动物类小说;另一方面,陈钰营又把理工科务实的风格贯彻到看小说的过程中,“从这些小说中,可以看到时代的影子,看到社会的变迁”,陈钰营说,边看小说边思考,可以悟出不少人生道理。

  李鑫铭(体育特长)

  追风少年“跑”进清华就读高中:惠州市光正实验学校

  看过李鑫铭的人,可能很难想到这个白净帅气的男孩,居然是个叱咤赛场的运动健将。他的800米/1500米中长跑速度惊人,在取得一级运动员资质后,顺利通过清华大学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的自主招生,并以优异的文化课成绩,入读清华大学。

  李鑫铭至今难忘通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后的备考日子。文化课基础薄弱的他,要在短短三个月里,达到清华大学的文化课录取分数线,无异于痴人说梦。学校看到了李鑫铭的绝望与无助,为他特别组建了一支老师辅导团队,量身定制一套复习方案,并全天候陪伴他学习。

  在老师的鼓励与陪伴下,李鑫铭不服输的劲头上来了,学习的激情与自信高涨了,经常学习到深夜一两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很快,李鑫铭的文化课成绩就出现了喜人的跨越提升。高考时,他以轻松的心态,毫无压力地赢取了胜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