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华南理工大学2018年高校专项“筑梦计划”招生简章
2018-04-02
华南理工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有关部署,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8〕1号)精神,我校2018年实施高校专项“筑梦计划”。

  一、申请范围、条件、专业与计划

  1.申请范围:

  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理科或文理不分科的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确定。

  2.申请条件:

  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符合2018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2)本人、父亲及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3.招生专业:

  “筑梦计划”招生专业于深造机会和国家交流奖学金资助机会较多的强势学科、特色学科所在的学院(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学院、物理与光电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环境与能源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法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和医学院)中选择设置,详见附件1。

  4.招生计划:

  “筑梦计划”录取总人数约为我校当年本科总招生数的2%(130人,具体以教育部下达为准)。我校根据专业投放与区域分布的合理性,初步制定各省“筑梦计划”招生专业(见附件2)。6月下旬我校将根据各省符合资格考生人数,兼顾生源质量,在我校招生工作办公室网站公布具体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数。

  二、招生流程

  1.报名:

  考生提出申请,考生所在中学校长或单位领导必须进行实名审核并对其真实性负责(校长或单位领导在申请表上签名)。

  报考“筑梦计划”的考生均需采用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18年3月23日10:00—4月10日23:59,登陆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进行网上注册、报名、确认志愿并提交。

  完成有效网上报名后,考生的相关材料须于2018年4月17日前(以寄达邮戳为准)寄(送)达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逾期寄(送)达者视为放弃报考。考生所在中学(单位)或原毕业中学应依据考生学籍档案和在校表现,如实协助考生提供下述相关写实性材料。

  所有申请材料请以A4纸按顺序装订:

  1)打印并加盖中学公章的《华南理工大学2018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申请表》;

  2)学生本人全文亲笔手写的《个人自荐信》(请结合个人情况,在自荐信中表述对未来的想法,例如将如何服务于学校、地方、国家等);

  3)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本人户口本复印件、父亲(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父亲(或法定监护人)户口本复印件、母亲(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口本复印件(所有户口本复印件都须包含其所在户口本户主首页+本人所在页);

  4)父亲及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所在工作单位开具加盖单位公章的工作证明;无业者由户籍所在地开具无业证明,加盖户籍所在地管理部门公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