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北大学2018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2018-04-02
西北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西北大学是首批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和陕西省共建高校。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使更多来自农村、边远和贫困地区的优秀学子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2018年我校继续通过高校专项计划,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一、领导机构

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录取(以下简称高校专项)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招生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做到程序规范、办法公开、结果公示。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2018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140人。招生专业涵盖11个专业(类)。

专业类名称 科类 浙江选科 专业类名称 科类 浙江选科
物理学类 理工 物理、化学 汉语言文学 文史 不限
化学类 理工 化学 新闻传播学类 文史 不限
数学类 理工 不限 工商管理类 文史 历史、政治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 理工 不限 公共管理类 文史 不限
电子信息类 理工 物理 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类 文史 不限
生物科学类 理工 生物      

注: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考生选考科目应符合我校对考生所报专业(类)提出的选考科目要求。

三、报名条件

凡具有2018年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普通高中毕业生,符合下列条件者可向我校提出申请:

1.申请考生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本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

2.申请考生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3.政治思想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志存高远,勤奋好学,成绩优良。

注:所在高中必须为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确定;考生户籍、学籍资格审核由各省(区、市)负责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