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玉林师范学院2015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2015-02-10
玉林师范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玉林师范学院是一所具有60多年办学历史的公办普通本科院校,坐落在广西东南部的千年古城玉林市。校园绿树成荫,湖水翠碧,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是求学深造的好地方。

  学校有东、西两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1800亩,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近亿元,馆藏文献总量达181万册。

  学校设有音乐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17个二级学院,学科涵盖了经济学、艺术学等10大门类,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7000多人。

  2015年学校面向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其中艺术类专业面向9省招生。欢迎报考!

  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位于玉林师范学院东校区,设有音乐学和舞蹈学2个师范类本科专业,现有教职工48人,其中教授、副教授6人,博士(在读)2人,硕士9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730人。聘请有威廉·德万(美国)、徐昌俊、李光羲等多名国内外著名的艺术教育家为客座教授。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与实践等方面取得了较丰硕的成果,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等各类科研、教改项目50余项,出版教材与专著7部,发表论文100余篇,《音乐课程与教学论》被确立为广西教师教育精品课程。此外,还有《歌曲写作》、《合唱指挥》、《中国民族民间音乐》、《民族民间舞》、《桂东南民间音乐文化》等多门课程分别被评为学校的精品课程、优质课程与地方特色课程。获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社科成果奖2项。

  学院十分重视师生的艺术实践与教学实践平台的建设,建有音乐技能综合实训中心、教育技能实训中心等校内实训基地,拥有钢琴130余台、琴房100余间,还有设施配备精良的专业多媒体综合教室、舞蹈教室、电子琴教室、电钢琴教室、电脑音乐制作室、演示厅等。在校外建立有中小学教育实习基地10多所,艺术实践基地5所。师生多次参加国内外的专业比赛荣获一、二、三等奖的佳绩。近三年来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

  1、音乐学: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具有现代音乐教育理念,掌握音乐教育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扎实的专业基本技能,具备在各种教育机构进行音乐教学与研究的教师或教学研究人员,以及在各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文艺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2、舞蹈学: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具有现代舞蹈教育理念,掌握舞蹈教育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扎实的专业基本技能,具备在各种教育机构进行舞蹈教学与研究的教师或教学研究人员,以及在各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文艺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656816182 2015-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