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贵州新增2所本科5所专科 为同期设立高校最多省份
2017-06-22
多彩贵州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上半年,贵州新增贵州警察学院、茅台学院等2所本科和5所专科院校,是全国新设立高等学校最多的省份。

  2017年上半年,教育部批准同意贵州省新设立贵州警察学院、茅台学院等2所本科院校。经贵州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再新增设立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贵州健康职业学院、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5所高等职业院校。至此,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增至70所,其中本科29所(含独立学院),专科(高职)41所。贵州高等院校布局进一步优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新设立的茅台学院的学生礼堂(图片来自网络)

  据了解,目前贵州省高等院校数量少,在校生规模小。加快发展高等教育,是培养高层次人才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的需要,是当前贵州省在脱贫攻坚战中拓宽贫困地区孩子学习上升通道的需要。下一步,贵州省教育厅将紧紧围绕"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进一步对新设立的高校加强指导,帮助学校做好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等方面的规划建设,促进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同时,根据全省紧缺人才培养的需要,进一步优化高等教育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