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海南部分培训机构兼职“高考志愿辅导 ”收费达上千元
2016-07-08
海南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我省7月7日进入“填报志愿、网上录取”时间

  花钱填报志愿,能否买到靠谱的未来?

  7月7日,我省本科第一批院校和本科提前批艺术类院校以及地方农村专项计划的填报志愿工作正式开始。未来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我省今年高考考生将陆续进入“填报志愿”阶段。

  根据自己的高考分数,在2000多所在琼招生的高校中,考生如何挑出心仪的院校以及专业,进行科学的高考志愿填报?对此,有北京的辅导机构已经开出了甚至上万元的天价高考志愿填报咨询费。在我省,高考志愿填报是否有着类似的“价位”,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现象:培训机构兼职“高考志愿辅导”

  “提供高考志愿填报服务,院校录取后再收费。”位于海口市琼山区的一家培训机构打出了这样的招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可以根据考生的分数,向考生提供多套完整的报考院校列表,这样考生在填报的时候只需要挑其中一套即可。

  “提前批、一本院校,收费肯定要上千元,并且我们承诺只有被录取后才收钱。”工作人员专门说,拿出报考方案的老师有着多年的高中任教经历,或者是多年的招生工作经验,并且曾经为多名考生做过成功的填报志愿辅导,“绝对有着非常权威的辅导经验。”

  不过,记者注意到,这家培训机构的主业是学生课业辅导,高考志愿填报辅导只是“临时业务”。对于记者的疑虑,工作人员反复说,他们已经接了多单志愿填报辅导,待学生带着高考成绩过来,就可以进行“一对一”的服务,为他们挑出心仪的院校。

  孩子今年高考的陈先生说,今年在海南招生的院校有1000多所。和孩子一起拿着《填报志愿指南》翻一下,都是密密麻麻的学校,在每一个批次中找到六所院校确实是很费工夫的事情。“这样的志愿填报专业服务,我们还是很需要。”

  探访:家长愿意为填报志愿进行买单

  “多则上千元,少则数百元。”对于海南家长在高考填报志愿方面的付出,一名多年从事考试招生工作的高校人士透露:很多家长包括部分考生,在高考分数出来之后,对于究竟要报考一所怎样的院校以及专业,实际是不清楚的,因此这样的专业辅导就有必要。

  家长马女士说,统一下发给考生的《填报志愿指南》,上面只是有了院校专业,以及一些基础性的填报方法。“但是对于一个具体的考生来说,这显然还是不够的。因此,能够得到多年从事招生考试人士的专业辅导,特别是口头化的语言,哪怕只是几句话,但是对于报考来说就是决定性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