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名师点评海南高考作文题:整体难度小 写作自由度大
2017-06-07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月7日11时30分,2017年高考语文科目的考试结束,记者从多名考生处获悉,今年海南高考作文题目给出六句名人名言,要求考生自选两到三条,自选立意作文。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海南华侨中学高三语文备课组长侯晓燕老师对今年的海南高考作文题进行点评。

  侯晓燕老师认为,今年的海南高考作文题出题思路没有太大变化,依然是给材料作文,不过材料类型从往年的时政类变成了今年的名人名言类,属于需要考生提炼观点的类型,在审题难度上并不大。“因为是从六句中选择两到三句,学生可以选择自己理解透彻和有话可说的。”

  “和时政类材料相比,今年的材料对于学生来说写作自由度比较大,需要学生有一定的使命感,只要学生提炼出一个观点,然后结合自己的认知以及成长经历,再适当联系社会,紧扣中心说理就可以了。”侯晓燕说,在写作过程中一定要注入真情实感,避免“假大空”,说理越清晰越好。

  “整体来说作文题难度不大,比较容易拿高分。”侯晓燕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