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河南
2018艺术专项考试即将开始 00后艺考少女苦练专项
2017-12-26
河南商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艺考生认真训练基本功(记者 王春胜 文/图)

  2018年高考艺术类专项考试即将开始,舞蹈类乐理考试今年12月份已经考过,2018年1月份考生们即将迎来各个高校的单招考试,许多2000年后出生的学生将参加高考,郑州市有几千名00后将参加舞蹈类考试。

  西郊一栋写字楼内,一间百十平方米的舞蹈练功房里,6名女孩正在压腿、下腰、劈叉……她们都是应届高考艺术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训练难度逐渐加强,旋转、原地跳跃等动作一个接一个,整套动作做下来,女孩们满头汗水,轻微喘着气。

  训练这些考生的张志锋老师说:“这些女孩都是2000年后出生的,今年都要参加高考,跟着我学习舞蹈长的从小学就开始了,短的初中毕业才来。”

  一名叫王晨的女孩说:“当初自己因为喜欢才选择学习舞蹈,没想到这么辛苦,身上到处都是伤,胳膊、膝盖磨破皮都是小意思,几乎每个女孩都有腰肌劳损,每天练功前我们必须互相按摩,让肌肉松弛下来,有时也想过太苦了,放弃不练了,但是想想练了这么久,舍不得不练,就坚持了下来。”

  提起心愿,女孩们叽叽喳喳说了好多,有一条是大家共同的心愿,希望考试前看一场电影《芳华》,给自己一些激励,或许能超常发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毕业200.png
艺考_200-1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