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南小伙收北大首封通知书 母亲当场落泪(图)
2016-07-25
都市报道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北大清华在河南录取人数再创新高。有216名优秀学子圆梦北大。汝南高中的张广利已经收到了河南首封北大录取通知书!这张通知书,让贫困的老张家、让整个秧湖村沸腾了……这几天,汝南县秧湖村张广利的家里异常的热闹,因为张广利收到了河南省的第一张北大录取通知书。

  得知张广利考上了北大,邻居们纷纷前来祝贺。高中三年,张广利一直靠国家助学金才完成了学业。收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他自己也十分激动。

  张广利的父亲患有肝硬化,每年都要几万块的医药费。为了给父亲看病、供广利上学,广利的母亲长年在外打工。张广利家左邻右舍都已经盖了两层小楼,而他家还住着两间破房子。高考前半个月,广利父亲的肝硬化病情突然反复,广利每晚10点下自习后,去医院给父亲按摩洗衣,早上6点再回到学校。北大录取的消息,给这个困境中的家庭带来了一丝希望。

  当北大河南招生组,把北大在河南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送到张广利手里时,张广利的母亲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北大河南招生组建议张广利申请相应的助学贷款。北大河南校友会也对张广利进行了资助。

  困难只是暂时的! 相信张广利通过自己的努力,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