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南高考评卷基地:老师改卷前 先得把题做一遍
2017-06-20
河南商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河南高考评卷基地:老师改卷前 先得把题做一遍  

高考评卷现场

  6月9日,河南省高招开始进入评卷阶段。评卷基地长什么样?评卷老师咋评卷的?高考成绩即将公布,评卷工作进展到哪一步了?相信你对这些事情一定很好奇吧。

  15日,河南商报记者跟随省招办相关负责人探访我省某高考评卷基地。

  【评卷地点】

  进楼前电子设备要上缴

  从郑州开车出发,经过一段时间后,便到了评卷基地。进入该楼前,手机等电子设备需要上缴,到了大厅,想要上楼进入评卷核心区域,唯一的楼梯入口处值守着武警,除了工作人员外,其他人无法进入。

  一楼大厅里,评卷员守则、评卷点作息时间表竖立着。“6点30分起床,6点40分吃早餐,7点50分上班……下午2点50分上班,6点20分下班……”

  “教室”内,几乎每台电脑前都坐着一位评卷老师(约60位),他们都在认真给试卷评分。据省招办介绍,今年我省全部实行网上评卷。

  【评卷方式】

  评卷老师如何挑选

  据该基地语文组评卷负责人介绍,6月9日,他们召开了一次动员会,参与成员就是全省各地推荐的教师。

  之后,每个老师都要先做一遍自己评卷的试题,明白试题的难易程度,做到心中有数。除了这些,他们还要对老师进行再次培训,每天还要进行动态考核。

  每张试卷要过“五道关”

  今年,我省的评卷由原来的“四级质检”变为“五级质检”,要经过评卷小组,然后再交由大组评卷,之后还要经过校质检、省质检和总质检等五道关卡。

  主观题如何评分

  以作文为例,实行评卷老师“背对背”双评,如有误差,则由第三者再次打分,如果这时候打分仍有分歧,还会利用参考“大数据”作出最终的裁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