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黑龙江2013高考照顾政策公布 投档有三种限定条件
2013-06-14
作者:中国政府网
关注掌上高考


  从黑龙江省招考办获悉,符合全省统一规定的照顾录取条件的考生,需经个人申报、招办审核、上网公示方可享受照顾政策,其中,获得国家二级(含)以上运动员称号的考生还须经过全省统一测试并认定。

  据省招考办介绍,黑龙江省各项照顾政策只规定照顾投档,是否被照顾录取需经招生院校审查决定。照顾投档有如下三种限定条件:一是考生统考成绩在招生院校投档分数线上,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二是在考生所报院校(或省内外所有院校,或省内院校,或省属院校),投档分数线下增加或降低规定分数投档,均需由招生院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三是所有照顾政策都不适用体育类、艺术类招生。

  省招考办提醒,同时具备多项照顾条件的也只能照顾一项,而且,如果招生院校在全省批次省控线下降分录取,照顾分数不顺延。未经“龙招港”网站公示的考生不能享受照顾政策。

  “省内院校”即校址在黑龙江省境内的所有招生院校;“省属院校”即除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三个部属院校外的其他省内招生院校。“增加分数投档”即按考生文化课成绩加上其应享受的照顾分后的总分投档;“降低分数投档”即在考生所报院校投档分数线下、考生应享受的照顾分数内,按其文化课成绩直接投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