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武汉2万大学生高利贷买“苹果”近百人背信用污点
2013-03-26
作者:南方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武汉捷信公司近日称,从去年至今的一年时间内,公司为2万多名武汉大学生办理担保服务,这些学生的贷款主要用于购买苹果牌手机、电脑以及其他电子产品。消息传出,引发各方热议。

  据了解,大学生是捷信公司贷款服务的消费主体之一。有商家透露,该公司一年利息收百分之四十几,相当于“高利贷”。

  贷款年利息超40%

  捷信公司近期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从2012年1月至今年2月底,2万多名武汉大学生办理了担保服务。按照武汉在校大学生100多万左右计算,相当于50人中有1个人办理过捷信业务。

  赛博数码广场是武汉高校学生购买苹果等电子产品较多的地方。地下一层基本上每家商户都是“捷信”的合作商家。商家称,店里主营苹果、三星、索尼、H T C等品牌手机,支持捷信分期付款。先挑中样式,然后他就打电话给捷信销售专员。

  一家的价目表上显示:贷款金额分为14档,从540、1000到1万不等;期数分为3档:9个月、12个月、15个月。以贷款2000元为例,选择期数12个月,月供为246元,算下来,年利率为47.6%;再以贷款5000元为例,选择期数12个月,月供为613元,年利率为47.12%。贷款1万元,选择期数12个月,月供为1103元,年利率达到32.36%。

  同时,首付根据商品金额而定,3300元以内商品首付10%;3300元-4000元首付为实际金额减3000元;4000元以上,首付30%。

  捷信销售专员张正告诉记者,在校学生需提供身份证、银行卡和学生证,上班族则要提供身份证和银行卡。与银行信用卡不同,捷信贷款的批准最快只要几十分钟,经过审核完毕,付清首付,就可以将看中的手机等电子产品带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