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武汉大学生深陷贷款陷阱:“高利贷”变身“高费贷”
2013-03-29
作者:中国网
关注掌上高考


  武汉大学生深陷“贷款”陷阱事件追踪

  捷信公司:高利贷?高费贷?

  日前,武汉大学生深陷“贷款”陷阱,不少学生承受最高超过40%的贷款年利率购买电子产品,引起广泛关注。

  是什么样的公司,愿意为大学生提供低门槛的贷款?贷款利息如此之高,是否涉嫌高利贷?本报为此展开调查。

  担保费加服务费竟为利息两倍,“高利贷”变身“高费贷”

  捷信公司,实则是由深圳捷信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和深圳捷信担保有限公司组成。两家公司同为Home Credit集团成员,为捷克企业。

  3月26日,记者来到该公司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免税商务大厦的中国总部。深圳捷信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唐小姐表示,媒体报道有误解和失实之处。据他们的统计,武汉办理过该业务的两万名大学生,贷款总额不是1.6亿元,而是7170万元。其中,买苹果手机的只有1/3。

  唐小姐认为“高利贷”说法也有问题,因为顾客在购买产品进行贷款时,需与信托公司、担保公司、金融服务公司共同签订合同,收取利息的为信托公司,而捷信主要提供“金融服务”和“担保”两项服务。

  记者了解到,湖南李女士在不久前购买了一台价值5400元的iPAD平板电脑,在捷信贷款一年,首付1800元后,每月还款416元。算起来,李女士总计贷款3600元,却要还款4992元,年利率高达38.7%。

  唐小姐解释称,38.7%并非全部是利息。合同约定贷款人每月还款额由三部分构成,其中月贷利率为1.25%,而月客户服务费和月担保费则分别占了0.76%和1.77%。记者计算后,发现捷信所收取的两项费用之和,竟高达利息的两倍还多。

  与此同时,网络上各种对捷信的投诉铺天盖地。很多网友表示,办理贷款时,业务员对还款事项介绍得很模糊,待到还款时,利息加上滞纳金高得吓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