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8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2018-04-02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有关部署,畅通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纵向流动渠道,依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8〕2号)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8〕1号)精神,学校2018年继续实施高校专项计划,现将有关规定公布如下。

  一、组织机构及职责 

  学校成立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我校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招生办公室和招生监察办公室。招生办公室负责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工作的组织和实施,招生监察办公室对招生工作实行全过程监督和接受考生及社会的招生投诉。

  二、招生计划 

  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我校2018年高校专项计划不低于本科招生计划的2%,拟招收95人(最终以教育部核定的招生计划为准)。我校将根据各省(区、市)入选资格考生情况确定分省拟招生计划数,并在6月中旬通过我校本科招生网向社会公布。

  三、招生专业 

  1.理工类专业:地质学类、资源勘查工程、应用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地球科学与环境类)、土木工程、地质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勘查地球物理方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地理空间信息工程、物理学、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网络工程。

  2.文史类专业:行政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按大类录取的考生,入学后,按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规定进行专业分流。

  四、报名条件 

  1.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根据上述要求确定。

  2.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1)符合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考生户籍、学籍资格审核工作由有关省(区、市)负责组织实施。

  五、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考生须于2018年3月28日至2018年4月10日登陆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高校专项报名系统),点击“报名登录”,并选择“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进入报名,按系统要求填写各项信息,填完后确认志愿。

  2.考生须在报名截止前将所有报名申请材料电子扫描件上传至报名系统。

  需要上传的材料包括:

  (1)《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8年高校专项计划申请表》。网上报名成功后通过系统打印并由本人手写签名、中学逐页审核并盖章。包含个人陈述、考生高中阶段课程修习情况和相关成绩、社会公益活动情况等。其中个人陈述内容为成长经历、学科特长、对于所报考学科专业的认识、自身对于学习该专业的优势以及进入大学的努力方向和设想,以3000字左右为宜。

  (2)学籍证明原件(加盖学校公章)。需要证明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3)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本首页、户主页及本人页,其他证明材料无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