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长沙理工大学校新举措 学生不交学费上大学
2012-06-08
作者: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记者从长沙理工大学获悉,学校今年与企业合作推出“银行贷款垫资入学,企业委托培养实习还贷”的新举措,面向社会招收300名企业委培生。

  这项由长沙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湖南省职教知名企业创智新程共同推出的新举措规定,应届高中(或中专)毕业生高考成绩需达到当地专科录取分数线以上;往届高中(或中专)毕业生可申请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笔试、面试,合格后可入学。

  进入这一培养项目的学生,入学时无需缴纳学费,入学后将获得委培企业为学生提供每年约3个月的有偿实习实训机会,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能获取相应的实习工资用于偿还学费,多余部分可作为学生生活费使用,帮助他们在不增加家庭经济负担的情况下完成学业。通过4年校内学习、实习实训及大学文化的熏陶,使学生掌握扎实的知识与专业技能,磨炼良好的职业心态,拥有大学的自考文凭,具有良好的就业实力。

  有关教育专家认为,这种新型的办学模式,既是对现行缴费上学高等教育政策的一种补充和完善,也是促进教育公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还是一项一举多得的教育手段,既解决学生入学问题,还可以培养学生艰苦奋斗精神及职业素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