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女生铁道劈腿自拍 “高考减压”岂能成为借口
2016-05-06
红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5月2日,湖南汉寿两名高三女孩为了减压,居然在铁路上玩起了自拍,劈腿大秀“一字马”,抱着信号机摆POSE,完全不顾呼啸而来的火车。直到民警赶来,两人才被拉下铁路。看着两人手机里拍的照片,民警不由地说:“这是拿生命玩自拍啊!”

  距离高考还有一个月,面对巨大的压力,很多高考生会选择各种方式进行减压,减压本是一件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好事,但是错误的减压方式不仅不能缓解压力,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安全。近日,湖南汉寿两名高三女孩为了减压,居然在铁路上玩起了自拍,劈腿大秀“一字马”,抱着信号机摆POSE,完全不顾呼啸而来的火车,看到此新闻,网友们不禁表示“惊呆了”。

  其实,类似危险行为在铁路线上已不止一次的发生,“少女铁轨上晒太阳被撞身亡”事件还让人惊魂未定,“铁路边自拍被撞少女魂断玫瑰花海”悲剧又再次上演,如今,“学生为减压在铁路上大秀一字马”照片又充斥网络,我们不禁要问,为何铁轨上的“玩命”事件会一波又一波的上演?

  笔者认为安全教育不到位是诱发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在对待安全谈虎色变的铁路运输安全领域。一方面,部分民众安全意识淡薄,存有侥幸心理。铁道线是生命的高压线,《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中明确规定,禁止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为了维护铁路安全,铁路部门在线路两旁安装防护网或者围墙,可是尽管如此,仍有很多人怀着侥幸心理认为,火车驶来前一定会鸣笛,到时候再跑也不迟。但是面对时速高达每小时120公里普通列车,我们的反应速度却远远比不过那飞驰而过的火车,唯有加强民众的安全意识,才能最大程度地遏制事故,维护自身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