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吉林高考长春一脑瘫考生考了598分
2015-06-24
中国吉林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徐永琛用“剪刀手”表达喜悦的心情 记者 张秋磊 摄

  特殊考生

  如果单看徐永琛解答数学题,你看不出他与普通高三学生有何不同。但实际上,徐永琛是一名脑瘫患者。在今年的高考中,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徐永琛考出了598分,超过理科重点本科录取线73分。这个18岁的男生,为自己高中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也在告诉大家,“虽然输在了起跑线,但我的后半程依然精彩。”

  母亲对其进行“被窝文化”教育

  身穿着白色耐克杉,左手不时的挠挠头,初见生人时徐永琛还是有些不太自然,虽然距离高考发榜已经一天时间,但仍然能感受到他对自己考试成绩还有些不满。“他自己估分应该是620分,但实际598分。”徐永琛的父亲徐明国说到。

  据徐明国介绍,徐永琛出生时因难产引起“脑缺氧后遗症”,长大后,说话、走路、写字都比同龄孩子慢一些。经过一系列治疗和手术后,在10岁时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徐永琛才能真正意义上的独自走路。

  “由于孩子身体的状况,当时幼儿园也不收,我和他的妈妈就在家里进行教育。”谈到徐永琛的教育问题,徐明国仍然记忆深刻。其中记忆最深的是锻炼孩子的语言能力而创造的“被窝文化”。“为了锻炼他的说话能力,在他小的时候,早上一醒,他妈妈就在被窝里搂着他,带他背古诗,讲故事。母子俩也经常用 黄河黄河,我是长江,长江长江,我是黄河 这样的口语进行沟通。随着这种 被窝文化 的教育,他也逐渐能听清别人说话,同时也能让自己说的让别人听懂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