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2011公安政法院校(专业)招生工作办法
2011-06-17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江苏省2011年公安政法院校(专业)招生工作办法。

  身体条件符合要求才能报考

  对报考公安政法院校(专业)考生的身体条件要求如下:男性考生身高不低于1.70米(报考江苏警官学院不低于1.68米),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性考生身高不低于1.60米,体重不低于45公斤;身体匀称。公安院校(专业)双眼裸视力均不低于4.8,政法院校(专业)不低于4.7;无色盲、色弱。五官端正,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如唇裂、对眼、斜眼、斜颈、各种疤麻等)。嗅觉不迟钝。两耳无重听。无口吃。无鸡胸,无腋臭,无严重静脉曲张。无明显八字步、罗圈腿。无重度平跖足(平脚板),无文身、少白头,不驼背。无各种残疾。无传染病。直系血亲无精神病史。报考公安普通高等学校和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考生均须参加由招生院校会同省公安厅或省监狱管理局统一组织的面试和体能测试且成绩合格。报考公安现役院校的考生不需参加体能测试,但需参加由招生院校会同省公安厅政治部统一组织的军检,除身高标准继续按男性不低于168厘米、女性不低于158厘米外,其他标准按照新修订的《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

  面试结果将当场通知考生

  凡报考公安院校(专业)和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且高考成绩达到有关分数线的考生,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高考成绩通知单,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面试和体能测试或军检。如考生报考多所公安普通高等学校或公安现役院校,则只需参加一次体能测试或军检,但仍需参加各招生院校的面试;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面试和体能测试单独组织。未参加招生院校面试的考生,作为放弃该院校志愿处理。

  按照要求,面试结果将当场告知考生,对面试不合格的考生应向其说明原因并在面试表中注明。无法当场得出结果的项目,须告知考生查询该项目结果的时间和方式。

  面试、体能测试(或军检)、政审结论的管理

  考生的面试、体能测试(或军检)、政审结论设合格和不合格两种。考生的面试、体能测试(或军检)、政审结论中有一项不合格的,总结论为不合格。总结论为合格的考生信息,由省公安厅政治部或监狱管理局审查后,于7月1日前交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考试院将于7月2日至6日期间,在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http://www.jseea.cn)对合格考生进行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不予录取。

  在提前批次录取6所院校须达本一线

  报考公安、政法院校(专业)的考生,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在提前批次录取。其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执行我省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线,其他本科院校(专业)执行我省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线,专科院校(专业)执行我省提前专科录取控制线。公安、政法院校(专业)在考生面试、体能测试(或军检)和政审均合格的基础上,对学业水平测试等级符合院校要求的考生,在不超过120%范围内提出调档比例,并对进档考生按照招生章程中的相关规定择优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