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考生点评高考试题:数学不太难 出现新题型
2014-06-07
作者:新华网江苏频道
关注掌上高考


  7日天下午,2014年江苏高考数学科目考试举行。在南京市第九中学考场、金陵中学考场门口,记者从多位考生处了解到,今年数学考题不是很难,难度比考生平时的模拟题目难度要简单一些,但是出现了应用题这种比较新颖的题型。

  下午5点35分,陆续有考生从考点大门走出来,大部分考生脸上还是比较轻松的。“数学附加题考了四题,第一题是举证题,第二题是坐标系与参数方程,第三题跟概率有关,第四题是导数。题目没有我们二模、三模难。但是大题目中还出现了一题应用题,这是三角函数和几何糅合在一起的题型,以前没有碰到过,老师也没讲过。”一位考生告诉记者。

  考生小王说,今年的数学试题难易大体和去年差不多,难易适中,填空题相对比较简单,大题目从第三题的第二小问开始比较难,是关于圆锥曲线的题目。

  考生小韩说:“填空题在复习的时候都做过类似的题型,除了最后一题有点难,其他都做出来了,后面的大题目前三题做得相对比较顺利,最后两题很难,这次考到100多分应该没什么问题。”

  虽然数学一直是高考科目中难度相对较大的,但是许多考生走出考场时仍面带微笑、自信满满。“我觉得这次大概能考150吧!感觉发挥的还是不错的,题目都做出来了。”来自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的小周笑着说。

  “感觉发挥的还可以,跟平时差不多。大概能考个130、140分吧。”考生小李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