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万米高空开讲第一课(图)
2015-09-10
江南时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学生们在国产ARJ21飞机上展示登机牌

南航新生代表在国产ARJ21飞机前的合影

  随着各大高校开学,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对大学第一课颇具好奇。在南京,如果只是校长拿着演讲稿站在讲台上,对着几千名大学新生长篇大论,那就已经out了。记者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了解到,南航新生的大学第一课是在万米高空开讲的,新生在空中体验了ARJ21国产新客机。除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南京晓庄学院、中国药科大学开学第一课都“拼”起了创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万米高空开讲第一课

  体验国产飞机安全性和舒适度

  大学第一课是启发新生树立理想信念,为他们开启新知识和新视野大门的重要一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把这样的“成才第一课”课堂放在了万米高空。

  据记者了解,9月6日下午5点多,南航30余名新生代表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登上了国产ARJ21-700飞机。他们将在南京至成都的往返航线中,体验首款国产飞机的安全性、舒适度。

  明真玉是南航民航飞行学院的大一飞行学员,从小就对各类飞机有浓厚的兴趣。“当飞行员是我父亲当年的梦想,但他因为头上有伤疤而错失了做飞行员的机会,所以航空报国是我从小的梦想。”明真玉告诉记者。

  像明真玉一样“志在航空”的新生不在少数,出身飞机世家的李若玮更是三代投身航空事业。此外,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后勤员工代表以及教师代表也跟随新生一同体验飞行。9月6日当晚抵达成都后,新生们还与南航四川校友举行了座谈。

  南航宣传部老师介绍说,9月2日,还在办理报到手续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一新生围绕一条校内信息炸开了锅:“中国商飞公司将与我校联合发起ARJ21-700航线演示飞行主题教育活动。在飞行途中,开展南航新生第一课。”

  “5天过去,9月6日至7日,搭乘着49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生的ARJ21-700飞机完成了其南京往返成都的演示飞行。借此机会,南航新生第一课在空中开讲。这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喷气客机首次在高校中进行演示飞行。”宣传部老师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