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江西高考报名人数下降4年后回升
2012-12-29
作者: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江西高考报名人数连续下降4年后终于止跌回升。昨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江西省2013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情况。全省共有274393名考生报名参加2013年高考,比上年269342人增加5051人,其中理工类考生占近60%。江西2013年高考首次实行本科、高职(专科)分类考试,而全省有6成多考生单报本科。

  ●江西省27.4万人报名

  江西省2013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从2012年12月4日开始至12月9日结束。记者了解到,全省共有274393名考生报名参加2013年高考,比上年增加5051人。其中,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的考生为270238人,占考生总数的98.49%,比上年增加4577人;以“三校生”(职业高中、中专、技校毕业生)身份单独报考高职类院校(以下简称“三校生”高职类)的考生4155人,比上年增加474人。

  ●文史类考生仅占四成

  在报名参加2013年全国普通高考的270238名普通考生中,文史类考生108688人,占比达40.22%;理工类考生161550人\(含报考少年班323人\),占比达59.78%。

  记者注意到,2012年江西高考文史类、理工类的录取控制分数线分差较大。其中,一本文科高出理科23分,二本文科高出理科37分,三本文科更是高出理科74分。

  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史类考生相对较少以及文科分数线高于理科分数线,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文科招生计划比理科招生计划少。

  江西省一些高校招生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文史类录取控制分数线高于理科的现象仍将持续,从分数线上看,文史类考生要读“好学校”难度将加大。

  ●六成考生单报本科

  江西2013年高考首次实行本科、高职(专科)分类考试。考生可以选择单独报考本科、单独报考高职(专科),也可以选择本科兼报高职(专科)。

  数据显示,江西省考生中单报本科的有171422人\(含报考少年班323人\),占63.43%;单报高职11110人,占4.11%;本科兼报高职(专科)87706人,占32.46%。兼报艺术类考生23298人(美术类专业15059人、音乐类专业7281人,特殊类专业958人),占8.62%;兼报体育类考生7999人,占2.96%。

  根据考试科目设置,单报本科(含兼报艺术、体育类)的考试科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单报高职(专科)(含兼报艺术、体育类)的考试科目为3+技术(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本科兼报高职(专科)的考试科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技术(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

  ●明年4月15日前可申请修改报名信息

  目前,江西省高考报名已经结束。但如果考生报名信息中有错误,仍可于2013年4月15日前向报名所在县(区)招考办提出修改申请,由县(区)招考办集中修改。

  文/记者廖济堂 实习生巫比

推荐阅读:

全国各省市异地高考方案 阿庆:反对 肖兵:闹剧 晨雾:要理性

 自主招生报考指南 北约 华约 卓越 同济 武大 中山

 直击2013艺考现场 2013年艺考招生简章汇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