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西公安:考试途中遇到困难可找交警
2017-06-06
东方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在即,5日,在江西省教育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省气象局、省卫生计生委从交通安全、天气变化、食品安全等方面给考生和家长发布了相关提醒信息。

  江西省公安厅:考试途中遇到困难可找交警

  江西省公安厅提醒,考生赶考途中要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确保前往考场的时间充裕,尽量绕开拥堵路段。在前往考场的途中遇有困难,可以向路面执勤民警求助,民警将尽可能提供帮助。

  此外,接送考生的车辆驾驶员要服从交警指挥,不得在考点周边道路乱停乱放、鸣喇叭,确保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畅通、有序,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南昌有500辆出租车接送考生

  在今年的高考中,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将大力开展爱心送考护考活动,如南昌市今年将组织500辆出租车悬挂绿丝带,在高考期间免费为考生提供运送服务。

  此外,交通部门提醒车辆经过考点时不要鸣喇叭,为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考生下车时驾驶员进行语音提醒,提示注意携带好随身物品。考点沿线的公交车班次也将加密,公交车到达考点附近站点时将关闭车外语音提示,减少声音干扰。

  江西省气象局:高考期间大部分地方以晴热天气为主

  根据江西省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预计 6月7-9日江西省大部分地方以晴热天气为主,部分地方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气温逐渐升高。具体预报如下:

  6日赣西北雨停转阴天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局地仍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赣北赣中24℃-26℃;赣南26℃-28℃。晚上赣北偏北风力加大到3级-4级,环鄱阳湖地区阵风6级。

  7日赣北晴天多云,赣中赣南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最高气温28℃-31℃。

  8日全省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最高气温29℃-32℃。

  9日全省晴天多云,北部部分地方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雨。全省最高气温31℃-34℃。

  江西省卫生计生委:克服紧张情绪 保持良好心态

  江西省卫生计生委提醒考生,要合理安排休息,劳逸结合,每天至少保持六七个小时睡眠,不可熬夜,注意预防感冒;克服紧张情绪,通过散步、和家人聊天、听音乐等方式调整自己,保持良好心态;保持适量运动,每天一定的运动量,慢跑、打乒乓球等,保持充沛体力;注意饮食卫生,均衡营养,每天保持清淡饮食,多吃水果,少吃辛辣燥热食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