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海军工程大学简介
2011-10-12
关注掌上高考


        军校主要分为指挥院校和各类专业技术院校。指挥院校培养各级各类指挥军官;专业技术院校培养各级各类技术军官。两者都可按照军兵种分为陆、海、空和二炮四大类。军校生,亦称为军校学员。不论是在解放军军事院校还是武警军事院校中学习的学员,只要是在部队院校中就读的学生,皆称为军校学员。军校生是指根据军队建设需要……[详细

         海军工程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是由原海军工程学院、海军电子工程学院、海军后勤学院合并而成。学校的前身是大连海军学校,创建于1949年11月22日。学校以本科为主,研究生教学规模在全军处于领先地位,是一所多学科、多层次、工程与管理、技术与指挥相结合的海军高等学府,是人民海军重要的教学科研基地。学校分为武汉校本部、天津校区等五个辖区,总面积2280亩,实行武汉和天津两地办学,校本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中心,硚口区解放大道,占地1380亩,校园树木葱茏,碧草如茵,环境优美,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学校下设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船舶与动力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兵器工程系、管理工程系、装备经济管理系、后勤指挥与工程系。学校设有30个本科专业;有硕士学位授权点33个,1997年在全国首批获得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2006年有12个工程领域面向军内外招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10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有“兵器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和“船舶与海洋工程”四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轮机工程”被列为全国重点建设学科,“舰船动力工程”等20个学科专业被列为全军“2110工程”、湖北省重点建设学科和海军重点建设专业。2003年6月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成为全国首批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有10个专业面向全军高校教师招生。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坚持“三个面向”和德、智、体、军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重视从政治思想、科学文化、专业技术、作风纪律、身体素质等方面打好学员的基础。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形成了“严谨、求实、拼搏、创新”的良好校风。

   学校的对内对外交流逐渐增多,目前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共同培养硕士、博士生,开展科研合作。另外,我校还与俄罗斯等国家的军校开展交流活动,互派研究生。

  为发挥军事院校师资力量,经国家教委和海军批准,1988年海军工程学院下属成立地方生院,按高考统一规定招收国家计划指标生,经过10年发展,地方生院形成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机电工程和会计电算化等5个专业17个班次,近1500人的办学规模。学院坚持"三个面向"和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重视在政治思想、科学文化、专业技术、作风纪律和身体素质等5个方面打好学员的素质基础,强化素质教育,努力培养适应未来海上局部战争需要的跨世纪的海军建设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