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辽宁2015高考22.5万人报名 三种方式可查高考成绩
2015-06-04
沈阳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高考开考在即,6月4日,记者从辽宁省招考办获悉,今年辽宁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225191人,年减少12058人,考生人数连续三年呈下降趋势。

  辽宁考生人数连续三年下降

  据悉,2012年,辽宁普通高考报名数为25.9万人,2013年为24.2万人,2014年为23.9万人,今年为22.5万人,连续三年呈下降趋势。

  今年225191考生中,文史类考生50213人,理工类考生148679人;艺术类考生21244人(其中艺术文17878人;艺术理3366人);体育类考生5055人(其中体育文1563人;体育理3492人)。中职毕业生升学招生考试报名数为16127人;高等师范院校培养本科层次小学(学前)教师招生考试报名数为1103人;单独招生及其它报名数为2863人。

  中职毕业生升学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

  2015年,辽宁省中职毕业生升学招生计划13973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本科6350人,专科7623人。高等师范院校培养本科层次小学(学前)教师招生计划595人。 

  记者从省招办了解到,今年在辽宁省招生的普通高校数量及招生计划总量尚未最终确定。待确定后辽宁省招生办公室将通过辽宁招生考试杂志和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向考生公布。

  试卷运送全程监控

  今年,辽宁省共设97个考区,286个考点,7839个考场,90个保密室。为确保高考试题安全保密,省招考办采取措施特别强化了试题试卷安全管理。

  所有试卷运送车辆全程由公安或武警押运,全部安装使用监控定位系统,对试卷运送全过程进行实时监控。试卷运抵各地后全部在保密室保管,保密室随即启动联网监控联动报警系统,公安、武警和考务人员24小时值班看护,并实施全程实时监控录像;考务办公室到考场将设立“封闭式”专用通道,监考员领取试卷后通过专用通道直接进入考场,全程实行电子监控录像。试卷流转全部过程实现无缝连接。

  高三老师不得监考

  考务组织管理环节,专职的考试工作人员,如有直系亲属参加当年的高考,要回避接触试题、答案及评分参考、答卷、答题卡等涉密材料;兼职人员,如有直系亲属参加当年的高考,不得参加当年的考试工作。

  高三任课教师或班主任不得担任高考监考员。在实行考区间交叉监考、每考一场监考员全部轮换的前提下,保证同一考场的监考员来自不同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865502070 2016-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