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年内蒙古高考加分政策
2018-06-1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关于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中对2018年内蒙古高考加分政策进行了说明,详细如下:

  高考加分政策

  我区的高考加分政策按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从2015年起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实施方案〉的通知》(内招考委〔2015〕2号)执行。即:

  1.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可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

  (1)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考生;

  (2)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考生;

  (3)蒙古族、达斡尔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俄罗斯族考生;

  (4)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

  (5)烈士子女。

  2. 2003年、2004年因公感染“非典”死亡或持有“非典”伤残证人员子女考生,可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此加分项目属自治区规定的政策性照顾政策,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仅适用于自治区所属高校投档时使用。

  3.体育加分项目、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加分项目、科技类竞赛加分项目、自治区级优秀学生加分项目、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加分项目从2018年起不再具备高考加分资格。

  4. 2018年起,所有考生的高考加分不再累加。享受高考加分的考生报考体育类、艺术类专业时,文化课总分最高加1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