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11所高校校长书记新春寄语
2015-02-22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新春来临之际,各大学书记、校长们纷纷通过人民网向广大师生、网友送祝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怀进鹏校长

  展望羊年,北航人将传承光荣与使命,敢为人先,勇做“领头羊”。2015年是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不负重望、奋发努力,坚守国家使命、承载宏伟愿景,为建设根植于中国的空天信融合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京邮电大学书记王亚杰、校长乔建永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14年行将远去,2015年信步而来。回顾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展望未来,蓝图美好,重任在肩。面对高等教育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态势,我们惟有奋楫直行,强化事业型思维在学校顶层设计、整体规划发展中的引领作用,确保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和扎扎实实的进展。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就能在北邮这片沃土良田上孕育出魅力四射的珍珠,全力承担起机遇与挑战带来的喜悦和压力,不辱使命,不断超越,豪迈地谱写北京邮电大学更加灿烂美好的新乐章。

  ★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张欣欣

  2014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学校法制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校完成了《北京科技大学章程》,这标志着我们在依法治教、依法办学的道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当前全国人民正在追寻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也正在创造着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北科梦”。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大力弘扬“求实鼎新”的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和“综合改革”进程,向我们的奋斗目标迈进。我坚信我们必将创造出新的辉煌!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

  羊年新春将至,谨借人民网向广大网友恭贺新春,祝大家喜气洋洋、万事如意、幸福安康!期盼北京外国语大学在改革发展、立德树人方面取得新成绩;期盼神州国泰民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振兴的中国梦进程中迈出扎实的步伐;期盼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契机,世界和平发展获得新动力。

  ★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李立明

  值此羊年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向社会各界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衷心的问候。我们已确立了将北京协和医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以精英教育为特色的研究型医学院校,将中国医学科学院创建成为中国医学科学研究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和新型国家医学科学院的战略发展目标。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秉承“严谨、博精、创新、奉献”的院校训,积极参加公立医院改革,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推进医学科技创新工程建设,为我国医学科学事业和高等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中华民族“健康梦”的实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

  2015是农历羊年,我代表学校师生祝福每一位网友新年新愿新景。农为国本,食为民天。我校以农立校,特色兴校,围绕人类营养与健康,以国家农业科技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为导向,推进各方面工作,服务国计民生。农业强、社会兴、国家盛、人民安,是农大人的梦想。新一年里,我们继续努力,也期待和感谢更多关注支持。

  ★北京农学院校长王慧敏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北京农学院全体师生,通过人民网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新的一年,学校将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全力服务首都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

  在乙未新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四川大学向广大网友和社会各界致以新年的祝福!2015年,川大将乘着全面深化改革的东风,加快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实现高端发展的进程,努力让每个学生都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教育,让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和潜力都能最大限度地迸发,让一切创造学术价值的源泉都能充分涌流,让川大这艘充满生机的航船早日驶向建成一流大学梦的美好未来,为谱写伟大祖国发展的时代新篇章、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京师范大学校长胡敏强

  乘势求进立新业,同心聚志绘蓝图。即将到来的2015年,是学校“十二五”规划和新世纪初“三步走”战略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实施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十三五”发展的谋划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乘国家深化改革之东风,统筹兼顾地推进各项改革,在重点领域率先取得突破,大力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大幅度改善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大力增进教职员工福祉,让广大师生拥有自信、享有快乐、收获成功,与学校事业发展共成长。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执着的定力,立志争先,开放进取,严谨谋划,实干兴校,共同绘就南京师范大学事业发展的美好蓝图,为建设“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东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冯晓、校长包军

  瑞雪丰年辞旧岁,一元复始迎新春。2015年是我校“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也是科学谋划“十三五”的重要一年。面对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大挑战,学校党委和行政将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五项改革”,强力推进“六大工程”,切实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实力及社会服务水平,为实现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奋马扬鞭春无限,前路锦绣勇当先。让我们凝神聚力,众志成城,用激情和汗水谱写东农快速发展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