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高招调查报告:广东高考生源进入快速下降期
2015-06-0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日发布的《2015高招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高校招生难成为常态,其中,广东已多年未能完成高招计划,且已从专科蔓延至本科层次。

  作为最大的人口流入地,广东高考报名人数与全国其他省市完全不同,在逆势增长14年后,2015年迎来拐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统计数据,2015年广东高考报名人数75.4万人,比2014年略有下降。

  据《报告》分析,近几年广东在校生人数变化趋势会发现,广东小学在校生人数从2005年开始急剧下降。由此可以推断,广东高考生源将进入到一个快速下降期。

  《报告》显示,从2013年开始,广东已是全国高考生源第一大省,但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高招公告来看,广东已多年未能完成高招计划,且已从专科蔓延至本科层次。2012年三B(专科)批次第二次征集志愿投档时,很多院校缺额严重,个别院校征集志愿人数甚至超过了2000人;到了2013年二B(本科)批次最后一次征集志愿后,有60余所参加征集志愿的本科院校遭遇零投档;2014年情况依然没有好转。在二B(本科)批次第一次录取结束时,共有1.5万多个招生计划数没有完成。

    相关阅读:《2015年高招调查报告》全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