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第42期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5-10-17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人民网V【屠呦呦亲笔信被私卖:一封从10元拍卖到25205元】
  【10月12日】某旧书网上,有卖家拍卖诺奖得主屠呦呦3封亲笔书信、亲笔题词。3封书信起拍价均为10元,从6日晚9点20分到9日晚10点05分,最高出价已达25205元一封。对此,屠呦呦表示:书信拍卖并不知情,且不同意书信被拍卖。    
 
央广网【餐费高或被取消贫困生资格?】  
  【10月14日】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华中农业大学通知学生,食堂的消费水平将成为认定贫困生资格、评定助学金的重要依据。学校将根据过去15天学生校园卡食堂中餐、晚餐的消费记录对学生进行排序,餐费平均值在年级前10%的同学,将被取消贫困生资格,无法申请相关的助学金和奖学金。有同学推算,根据这个标准,女同学每餐的消费要低于6.2元,而男同学则要低于7.2元,不少同学都认为这个标准定的有些苛刻。对此,华农外宣办负责人表示,食堂的消费状况不是硬性规定,如同学有不同的意见,可以申诉。    
 
参考消息【雅思扣发数百中国考生成绩:有背题嫌疑】  
  【10月15日】外媒称,从今年7月至今,雅思(IELTS)主办方共永久扣发了约350位中国考生的成绩。这是雅思官方在中国全境抽查考生成绩后的结果。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14日报道,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Council)为雅思官方考试中心。雅思官方在回复BBC中文网查询时表示,被永久扣发成绩的考生仍旧可以参加下一场考试。报道称,至于抽查原因,雅思官方给出的解释是:“成绩未能如实反应考生的真实英语水平”。    
 
钱江晚报【母亲为给儿改作业上英语培训班】  
  【10月16日】孩子的家庭作业,都要家长检查签字,有些家长觉得吃不消。昨天,一个家长发的抱怨帖引发了大家的热议。而为了能更好的检查孩子的作业,金华两位妈妈也够拼的。一个花8000元报了英语班,一个成了奥数高手。    
 
京华时报【国考报名竞争激烈职位148:1】  
  【10月16日】昨天是2016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第一天,从8点开放报名至17点,报名系统审核通过18188人。虽不及去年同期约两万人的规模,但仍高于其余历年来首日报名人数平均值。有近5000个岗位都有考生报名并审核通过。  
   其中,中央党群机关已报名涉及32个岗位共162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已报名涉及157个岗位1218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已报名岗位4105个共14119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