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第22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2016-05-3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学霸斥考试太简单 网友:能不能给学渣留条活路

兰州交通大学

  兰州交通大学3名本科生近日向该校校长、教务长写出3封建议信,信中指出,“部分课程考试题型单一、试题过于简单”,“考题与往年重复率”,“部分学生考前突击得高分,影响公平”等等,公开信在师生间和网络上引起广泛讨论。有网友为三名本科生点赞,认为在当今本科教育一片“60分万岁”、“求放过”的黑色幽默中,这一举动具有积极意义;也有网友的观点是,单纯加大试题难度,也未必能够反映实际的学习效果,并调侃说“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还有网友认为,该反思和调整的不是个别学校和老师,而是大学的评价体系。

  泸医更名风波再起:原华西医大校友举报其不够格 起诉教育部

  逐渐淡出众人视野的泸州医学院更名事件,日前再起波澜。这一次,一位原华西医科大学的校友在向教育部举报“泸州医学院升格为大学不符合条件”无果后,将教育部告上法庭,要求法院判令教育部依法作出答复。2016年5月23日,法院告知双方当事人,开庭时间又有变化,具体日期请当事人等待法院新的开庭传票。

  陕西回应“173名教师欠薪”:按每人每月千元先预付8个月

陕西回应“173名教师欠薪”

  日前,华商报报道了周至173名参加2015年西安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后走上教师岗位的老师,上班7个多月没领到工资一事。直到近日,周至县政府终于给出说法——工资审批手续太过复杂。周至县政府表示,先给这173名教师预付8个月工资,并责成相关部门立即解决。

  “作弊入刑”后首次高考在即 考场纪律“史上最严”

  还有不到两周时间,2016年高考就将拉开帷幕。作为“作弊入刑”后的首次高考,不少地区都出台具体举措,提升考场作弊防控系统。启动“人脸识别+指纹验证”、增加监考力量、严禁带手表入考场……多地出招保障高考考场纪律。

  数百中国留学生被指涉学术欺诈面临开除

数百中国留学生被指涉学术欺诈面临开除

  “美国艾奥瓦大学近百名中国留学生因涉嫌学术欺诈面临开除”的消息近日从国外社交平台传到国内,引发关注。按照网上流传的消息,艾奥瓦大学多名中国留学生在网络在线课程中找人代为上课或考试,被学校发现后面临退学。 艾奥瓦大学媒体关系负责人安妮·巴塞特通过邮件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本学期,艾奥瓦大学收到多起学术不诚信报告,涉及数门在线课程。”这次事件特别之处在于,涉事留学生所修的是在线课程。按照一些媒体援引部分涉事学生的说法,他们找人代上课缘于“觉得这门课简单,不需要花太多时间”。部分涉事学生已经向学校申诉以免遭开除,或办理转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