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网曝关羽张飞后人2016年同时高考 网友:在一起
2016-06-10
南海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鸟在笼中,恨关羽不能张飞”,这一幅既蕴含了三国中蜀汉两位名将关羽、张飞的人名又形象生动一语双关的上联,曾难倒许多的读书人对出下联,关羽和张飞“桃园结义”的兄弟手足之情一度也在中国民间家喻户晓广为传颂。

  在时隔1800多年后,关羽和张飞的两位后人再度走到一起,他们就是今年高考考场上的两位“明星考生”“国民闺女”关晓彤和“高考愚公”张一一。在今年的940万高考生当中,内地青年演员关晓彤和著名青年作家张一一无疑是知名度最高的两位,而昨日有媒体曝出,关晓彤和张一一分别是蜀汉“五虎上将”中关羽和张飞的后人,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有网友更是呼吁他俩“在一起”再续祖辈的情缘。

  关羽、张飞后人一同参加高考是巧合呢,还是他们在冥冥之中下的一盘棋,看谁的后代谁的基因更强大?关、张后人一同参加高考的消息一经传出近日引起广大网友热议纷纷,“世上竟有如此巧合之事,怪不得两人都年少成名,原来是三国名将灵魂附体!”

  童星出身的关晓彤曾因参演电影《左耳》一炮而红,成为了炙手可热的美女演员,今年还登上了央视猴年春晚的舞台,其担纲主演的电视剧《好先生》目前也正在火热播出中,可谓应了张爱玲“出名要趁早”那句话,而前不久关晓彤在北电艺考当中不负众望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接下来只要通过文化考试就能正式入读北电。与“韩二”(韩寒)、“唐三”(唐家三少)、“郭四”(郭敬明)并称“新四大才子”的张一一今年已是第6次参加全国普通高考,作为一个已经出版过十多本著作、发表了上千万字文学作品的知名作家,张一一前面5次高考均以落榜告终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2014年高考作文仅获29分更是使其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对于今年的高考,被认为是张一一的一场“正名之战”,除了要完成十多年来未完成的“高考梦”,让那些质疑的人刮目相看之外,这位高考考场上的“最牛考生”和“励志男神”不时也会带给网友各种惊喜。

  “古有刘、关、张桃园三结义千古流芳,现有关、张后人同上考场题名金榜,千年往事好像在岁月轮回。”“关晓彤青春无敌俊俏可爱被誉为‘国民闺女’,张一一才华出众位居‘新四大才子’之首,真是郎才女貌,不如两人在一起吧,他们的祖先关羽、张飞泉下有知也会含笑了。”高考明星考生关晓彤、张一一被曝出是关羽和张飞后人之后,不少网友想当月老帮牵红线。不过也有网友觉得,“关晓彤才19岁,要是和大十多岁的张一一在一起会不会产生代沟?”对此有网友答道:“杨振宁和翁帆有代沟吗?年龄绝对不是问题,吴奇隆和刘诗诗也还相差17岁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