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校为学生发12.6吨冰块降温(图)
2016-07-02
新浪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连日来,广西柳州出现了连续的高温天气。这么热的天,学校宿舍都没有空调,加上柳东新区过江水管爆裂,新区降压供水,高层宿舍无法正常供水,如何防暑降温成为学生面临的难题。这两天,为给学生们防暑降温,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连续两个晚上为学生们发放共计12.6吨冰块降温,让学生们顺利度过高温时段。

 

  从6月28日晚上起,鹿山学院为了学生们能够顺利度过高温时段,特意购买了冰块,发放到学生宿舍给室内降温。

 

  鹿山学院的小周说,前晚他们宿舍的同学就接到通知就去领冰块了,但是去到时冰块已经发完了,“去领冰块的人很多,现场有老师在指挥,不过我们得有点晚了, 所以没有抢到。”据在场的学生介绍,当运冰块的货车到达宿舍区时学生早就高高兴兴地拿着拿着桶拿着盆前来领冰块,并将运冰车围个水泄不通。

 

  除了拿着桶和盆来领冰外,现场更是有学生骑车自行车和电动车前来领冰。一名覃姓学生向学校保安借了一辆电动车,抗了两块冰回宿舍,他高兴地说道:“天那么热,晚上有学校发的冰终于可以凉快一点了。”

 

  据介绍,学院除了发冰块为学生们防暑降温外,还在晚上开放了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大学生服务中心两个有空调的场所给学生“借宿”。目前,这两处场所晚上的入住 率仍有空余,学生可随时向老师申请。据该学校的老师介绍,如果柳州的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学院仍将继续为学生提供发放冰块以及开放有空调的场所,直至学生放暑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