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报考艺术类专业 文化课、专业课艺考生都要考
2016-12-17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市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日前公布。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都要参加专业课和文化课考试。

  报考:专业课分统考和校考

  专业课考试分为北京市组织的统考和招生院校组织的校考两种。北京市目前只设美术类专业统考,其他艺术类专业没有全市统考。

  凡涉及北京市美术统考的专业,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高校的美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均要直接使用北京市美术统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校考;其他院校美术类本科专业可直接使用北京市美术统考成绩,也可在北京市美术统考合格生源范围内组织校考。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参照独立设置的本科院校、除民办高校及独立学院以外的本科院校可在京组织校考。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音乐类、舞蹈类、戏剧影视学类等专业原则上只在本校所在地设点组织校考,如有特殊要求确需跨省在京设点组织校考的,要申请报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审核同意后,方可在本市指定的考点学校内组织校考。

  志愿:艺考生可兼报非艺术类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要按北京市统一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填报网上志愿。选报艺术类本科院校(专业)要填在“本科提前批A段”志愿栏目内。选报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要填在“专科提前批”志愿栏目内;选报艺术类单考单招院校(专业)要填在“单考单招”志愿栏目内。

  填报艺术类志愿的考生,可兼报非艺术类专业志愿。未取得相关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的考生,填报艺术类专业志愿无效。

  录取期间,在考生已填报艺术类专业志愿录取结束后,将根据计划完成情况安排艺术类专业征集志愿录取。

  录取: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可自划线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统考艺术类本科层次录取时,文化课成绩按语文、数学(文/理)、外语和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四科总分计算。统考艺术类高职(专科)层次录取实行高会统招方式,文化课成绩按语文、数学(文/理)、外语三科总分计算。单考单招艺术类录取时文化课成绩按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总分计算。

  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可自主划定本校艺术类本科高考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在本校网站公布,录取前报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备案。上述院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及其他院校所有艺术类专业(含单考单招高职)的录取,文化课成绩执行北京市划定的相应录取控制分数线。

  按教育部规定,对于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的艺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文化产业管理等4个非艺术学门类专业,招生院校若有专业要求,要在招生简章中明确告知有关录取要求(北京市美术统考涉及的专业,学校不再单独组织校考),文化课成绩要求不得低于本校非艺术类专业所在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允许开展艺术类专业单独考试招生的高校,不得低于北京市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他非艺术类专业不得按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办法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