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不是985也不是211 这些院校却如此有实力!(三)
2017-04-21
搜狐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旅游的时候,风景名胜不一定没得过未开发的无名景区;买特产的时候,老字号不见得赢得过本地口碑店……盛名在外自然有其道理,但是不闻于世的遗珠却也经常存在。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真正有实力的存在也一定会被人发现。历年来985与211院校都是兵家必争之地,但其实有一些非211院校也是非常有实力的,下面文都教育就为大家介绍下双非院校中的实力派系列。

 

  北京语言大学

  推荐理由:特色和专业是她独特的魅力所在。

  北京语言大学由于特殊定位,有着独特的魅力。是教育部直属高校,而在教育部直属高校中,除了几个艺术类院校外,几乎全都是211工程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不是一所能用数据去衡量的大学,但是这并不能掩盖北京语言大学在她专长领域的领先地位,对于北京语言大学来说,特色和专业或许是她身上独特的魅力所在。

 

  河北大学

  推荐理由:河北省学科专业设置最为齐全、办学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

  该校学科齐全,现有87个本科专业;18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和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国语言文学、化学、生物学、光学工程、教育学、历史学)。

  拥有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和4个河北省强势特色学科(历史学、化学、生物学、光学工程)、15个河北省重点学科;拥有1个教育部省属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9个河北省重点实验室(基地)。

  建有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6个国家特色专业,形成了学科门类齐全、学科特色鲜明、学科优势较为突出的学科建设新局面。

  山西大学

  推荐理由:拥有百年历史,教育部与山西省共建。

  拥有百年历史的山西大学,不但顺利跻身教育部与山西省共建的省部共建大学行列,更是作为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一省一校)14所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更是14所中的不多的两所非211工程大学之一,教育部和国家发改委重点投入,按照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标准进行建设,拥有1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燕山大学

  推荐理由:机械工程和材料学可与清华、浙江大学、上海交大等名校并肩。

  燕山大学以其在材料科技领域的雄厚实力,独力承担在国内材料领域具有重大影响的"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2006年被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为国家重点实验室。

  该校在重型机械成套设备研制、亚稳材料科学与技术、并联机器人理论及技术、流体传动及电液伺服控制技术、工业自动化控制理论与技术、精密塑性成型技术、大型锻件锻造工艺及热处理技术、极端条件下机械结构与材料科学等研究领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首都医科大学

  推荐理由:重点学科的数量超过部分"211工程"大学。

  该校建校于1960年,是北京市重点高等院校。在2001年国家重点学科评审中,首都医科大学的外科学(神外)、眼科学和耳鼻咽喉科学3个学科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2007年,神经生物学、内科学(呼吸系病)、内科学(心血管病)、神经病学和儿科学5个学科增补为国家重点学科,内科学(消化系病)和影像医学与核医学2个学科被遴选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