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为您解读驻青岛高校新变化
2017-04-25
搜狐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青岛目前的高校中包括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一流高等院校。2017年青岛政府工作报告中又一次非常具体地提到这一年的高校引进工作:争取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康复大学等高校落户。现在王老师给大家梳理一下与青岛市已达成合作意向即将落地运营或者正在运营的高校情况。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7年1月7日,青岛市政府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高等院校,在青岛建设“青岛校区”,开展全日制本科及研究生以上层次人才培养,并培养外国留学生。

  2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江一行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考察。

  张江表示,这次考察是带着社科院在青岛办学的具体任务来的,即将启动建设的社科院大学青岛校区要充分借鉴山东大学的经验,希望得到青岛市有关方面和山东大学的帮助,并表达了与山大青岛校区合作培养首批新生的意向。

  青岛目前的高校中包括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中国石油大学等在内的高校偏重于理工学科,而人文学科一直都是青岛教育资源的短板。中国社科院大学的落户无疑将会带动这座城市的社科人文发展。

  中国康复大学

  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在筹备。去年8月,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来青调研,当时就曾提到中国康复大学落户青岛的调研。

  后来,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提到,“前些天我刚刚去了一个地方调研(指青岛),为康复大学的基础做工作。”

  张海迪表示,“十三五”期间将推动建立中国康复大学,加快康复专业人才培养。

  按照部署,“建设康复大学,加快康复高等教育发展和专业人才培养”一项工作已明确由中国残联、人社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卫计委、教育部和有关地方政府联合开展。

  也就是说,青岛又将多了一所中央部属全日制医科类重点大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区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区占地总面积约2000亩,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依托青岛研究院下属研究中心及水中无人航行器、海上水声等试验场,成立研究生院,计划用10年时间将青岛校区建设成为引领船海核领域发展的现代化、一流特色院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达到20000人。目前已确定校区选址并且双方合作框架协议已起草完毕。

  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

  日前中央美术学院已经与青岛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央美术学院将结合新区海洋经济发展战略,在新区设立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项目,设置游艇设计、海上城市交通设计等专业,开展本科及本科以上的高等学历教育,并将招生、管理以及教育教学直接纳入中央美术学院管理体系。项目拟选址唐岛湾南岸,施沟社区以北,规划占地总面积约600亩,其中一期350亩,二期250亩,校区办学规模初步计划招收1000名学生。

  中德双元工程大学

  中德双元工程大学由青岛科技大学和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合作设立,位于中德生态园团结路以南、青兰高速以东、抓马山以北,占地约700亩,总投资约25亿元,其中一期计划用地296亩,二期用地400亩。项目性质为非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以中外合办、双元模式、中外“1+N”等为特色,积极引进德国优质教育资源和双元制教育模式。项目建成后,将面向高中毕业生实施4年本科教育或6年一贯制硕士学历教育,年计划招生1200人,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五年内办学规模计划达到20000人。

  大连海事大学青岛校区

  大连海事大学青岛校区由中远集团、大连海事大学投资,中远集团、大连海事大学、青岛市政府在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基础上合作共建大连海事大学青岛校区,为应用技术性本科院校,目前已经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校区

  2016年9月29日,中科院青岛科教园正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工奠基,科教园将建设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等,总面积达到2000亩,投资更是高达100亿元,项目的最终目标是建立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校区。

  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

  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2011年成立,当年设立8个系,首批面向全国招生。

  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岛科技园

  位于蓝色硅谷核心区,2012年开工建设,引进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中心,建设蓝色科技港、中俄(青岛)科技产业园、国际性科技论坛和会议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

  2013年,西安交通大学、青岛市政府、胶州市政府联合共建,将西安交通大学优质教育科研资源在青岛进行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