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令人纠结的医学院校的选择
2017-05-04
搜狐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医学类专业,是每年高考志愿填报时,考生们非常追捧的一类专业,特别是高分生,很多年来,医学类专业都是他们的填报热点。虽然医学类专业的学习周期长、学业压力大,但是当考生和家长经过再三考虑决定了选择医学类专业后,却又牵扯到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对于院校的选择——是选择单纯的医学类高校,还是选择综合类高校中的医学院?

  其实这也是长期以来,一直令选择医学类专业的考生和家长纠结的一个问题,曾老师认为不论是选择医学类高校,还是选择综合类高校中的医学院,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我们要分几方面来看待这个问题:

  选择单纯的医学类高校,就可以避免因考生分数的原因而造成的专业被调剂的问题,因为在医学类高校中,所设置的专业均为与医学相关的专业,所以说,一旦考生的成绩没有被所报考的专业录取,出现了被调剂的情况,那么被调剂的专业也是与医学相关的专业;然而在综合类大学中,一旦出现专业被调剂了,就不能保证被调剂的专业是什么了,但是如果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又将面临被退档的后果。

  选择综合类大学中的医学院,往往可以借助综合类大学的教学实力和学科优势,从某种角度上讲,可以帮助其所属的医学院有更好的发展,或是设置一些更加前沿或复合的学科等,并且在这里学习的医学类学生,还可以辅修到其他专业或是其他领域的课程,对于学生的多角度、全面性发展有很大的帮助。而往往这些优势,是单纯的医学类高校不能比拟的。

  另外,对于这两大类院校的选择,还要关注考生自身的性格特点,通常医学类高校的校风比较严谨,而综合类高校的校风相比之下,更有活力,所以在选择高校的时候,要结合考生的性格特别,最好能够用院校的校风去影响考生性格中的不足。

  选择医学类专业的考生,不仅学习成绩要高,并且一定是有大爱之心的,记得曾经有一位坚持要学医的考生告诉我:她希望可以通过对于医学类专业的学习,去帮助更多的人!总而言之,无论是选择怎样的医学类高校,一定要选择适合考生专业特点、高考分数以及性格特点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