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作家张一一第8次报名高考 机器人将挑战其作文
2017-12-14
环球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已出版《我不是人渣》《反红楼梦》《丑陋地理志》等十多本畅销书,与韩寒、唐家三少、郭敬明并称内地文坛80后“新四大才子”(张一韩二唐三郭四)的青年作家张一一近日再次报名2018年全国高考引发网络热议,这也是张一一第八次参加高考,此前张一一因为在高考考场上锲而不舍屡败屡战而被网友贴上“高考愚公”“高考钉子户”“当代蒲松龄”等标签。

  据了解,十多年前张一一第一次参加高考的时候,由于太想通过高考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高考前夕彻夜失眠,考场上精神恍惚,结果可想而知,高考的总成绩离最低录取分数线还差60多分,当时在厨房剁猪菜的母亲听到儿子落榜的消息,虽然并没有说什么,但菜刀把手指差点儿切掉了一大截,鲜血直流,用草木灰好久才止住血。十多年过去,母亲那黯然的眼神至今仍印在张一一深深的脑海里。

  为了给母亲圆梦,如今已成就斐然的张一一依然初心不改,顶住社会各界的压力坚持每年参加高考,誓要在高考考场上证明自己,虽然屡次落榜,高考成绩差强人意,但他的多篇高考考场作文如《踮起脚尖》《兔子要不要学游泳》《大树的中国梦》《最炫的中国》等都曾在网络上爆红,其老道的文字、丰富的阅历为比他小了差不多一辈的高考学子们难及,而他2014年的一篇高考作文《最美乡镇干部为何八年未提拔》更是因为仅获29分的不及格低分而引发社会各界的持续热议,引起高考作文教学和评分标准的话题大讨论。

  继机器人阿法狗在“人机大战”中完胜中韩围棋国手柯洁和李世石之后,2017年高考机器人AI-MATHS横空出世,在150分的数学卷里高考机器人拿了134分,碾压许多高考考生,机器人的计算能力超越人类已不容置疑,而人工智能的语言能力何时能达到人脑的水平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对于日前成都高新区一家企业喊话其公司研制的机器人将挑战作为“中国最著名考生”张一一的高考作文之举,张一一慨然表示“将代表人类应战”,而不少网友也表示,“人工智能在计算能力上超过人类不算什么,其情感思维和语言能力在50年内可能还很难媲美人类,机器人的作文水平若能战胜作家,那才说明人工智能真的牛掰,否则仍不过是一台冷冰冰的没有人情味的计算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