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青海2016年本科二批录取7285人 本科三批录取3202人
2016-08-15
青海招考信息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8月12日下午,青海省招办举办了第四次招生录取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青海省第二批次本科、省内预科和第三批次本科录取情况,至此,我省2016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整体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我省第二批次本科和省内预科共录取7285人。参加这一批次的招生院校共有277所,其中本省院校2所、外省(市、区)院校275所。第二批本科计划招生6136人(其中:文史类1784人(含定向13人)、理工类4272人(含定向39人),实际录取6185人。省内预科计划招生1100人(其中:文史类300人,理工类800人),实际录取1100人。从录取情况看,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由于二本批次学校数量多,类型多,考生选择空间比较大,院校生源分布相对比较均衡,一志愿、二志愿录取考生4380人,通过复征志愿及复征志愿后调剂录取新生1805人。二是天津、上海、南京、济南、西安、成都、重庆等一线城市仍是考生的首选。医学、金融、财会、建筑、电力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三是省内2所高校顺利完成招生计划。青海师大,青海民大一志愿录满。四是省内预科一志愿全部高分录满。

  我省第三批次本科共录取 3202 人。这一批次录取的院校主要是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对外合作办学及联合办学院校的本科,计划招生3225人(其中文史类1214人、理工类2011人), 实际录取3202 人(其中文史类 1264 人、 理工类1938人)。从录取情况看,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我省继续在三本批次实行平行志愿,为我省下一步扩大平行志愿范围积累了经验。二是三本院校投放的多为热门专业,对考生有较强的吸引力,但收费普遍较高,部分贫困考生因三本学校收费偏高,放弃本科三本志愿,选择报考专科学校。三是三本院校认可度不断提高。也有部分院校因专业设置好,成为考生报考的首选,如青海大学昆仑学院等考生报考踊跃。

  结合招生录取工作进展和实际,省招办再次提醒广大考生:一是认真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提高警惕, 凡没有收录在省招办《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青招生计划及专业目录》一书中的院校,均不可信,更不能轻信 “打招呼”、“托人办事”、“招生中介机构”或“招生代理人”等渠道的虚假信息,谨防招生诈骗。二是录取考生将陆续收到有关高校寄出的录取通知书。广大考生和家长可登录教育部网站查询2016年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学校名单,切勿轻信网上虚假高校的招生宣传,以免蒙受不必要的精神和物质损失。已录取考生在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后,可通过青海招考信息网核实录取信息。滑档考生应及时关注复征志愿信息,了解复征志愿的基本要求,正确填报复征志愿。三是落榜考生可以通过复读、参加成人高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多种渠道的学习,实现人生理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