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山东高考志愿填报:详解如何避免高分低录
2014-06-29
作者:齐鲁网
关注掌上高考


  6月29日9∶00至17∶00,山东的考生将填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填报志愿。俗话说"七分高考,三分志愿",有着"第二高考"之称的志愿填报总让学子们很纠结。那填报志愿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挑大学 选专业 根据分数选大学 志愿填报手册

  如何为志愿填报做好充分准备

  搜集院校资料,了解招生政策,了解院校招生章程;查询有关院校、专业近几年在各批录取分数和录取考生的位次情况;了解2014年在本省市招生的学校、专业、人数;了解本人体检结果,避开限报的学校、专业。

  如何减少志愿填报撞车现象

  考生要量体裁衣,根据自己成绩,对照往年各学校专业录取分数情况、位次情况;注意填报时留有余地;特别注意有的学校招生"大小年"现象,详细分析近年录取资料;注意预报志愿后,考区、中学反馈的信息,如果出现扎堆现象,需要调整所报志愿。

  如何避免高分低录甚至落榜

  考生要坚持以下原则:实事求是,找准自己的位置;所填志愿拉开档次;冷门与热门学校专业相结合;省内与省外院校相结合;避开体检结果所限学校、专业。各批次学校志愿、专业志愿填满,尽量服从专业调剂。

  各批次之间互不影响录取

  高校招生是分批次进行录取的,前一批次未被录取,不会影响后一批次志愿的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