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艺考2月27日开幕 行程紧张不少学生调整计划
2015-02-27
青岛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天,山东艺术高考正式拉开考试大幕,我市共设置了13个考点,分布在市内三区,赶考大军昨日也已抵青。按照今年的新规,开考前一天考生可打印准考证,并确定最终的考点。昨天记者探访了青岛艺校(大连路校区)、青岛六中等考点,不少考生也都提前到考场探路。由于今年考试时间较为紧张,不少考生、家长都是来去匆匆,还有的考生为了减少奔波行程,不得不临时调整考试计划,放弃一些心仪的学校。

  看考场 瞅一眼就走如赶场

  昨天上午不到9时,已经有家长、考生陆续到青岛华夏职业教育中心看考场。不过与其他考试不同,到这里看考场的人大多行色匆匆。宋先生把车停到学校门口,下车后快步走到门卫室。“能进去看考场吗?”“进不去,考场还在布置,不过只有两栋楼,明天直接来考试就行。”宋先生在门口确认了考点后,又快步上车,准备继续转考点。“明天女儿来考试,今天还在家复习,我先过来确认考场,明天直接带她来就行。”正当记者准备再问几句时,宋先生无奈地摆摆手,“我要走了,要再去看看几个考点,时间来不及。”

  晒行程 考点路线详细列出

  吕音是莱西一中的学生,她和几个一起艺考的“小伙伴”跟着培训机构组成的艺考大军,提前一天赶到青岛,住在了南京路的一家宾馆。昨天上午吕音和几个同考场的同学一起到华夏职业教育中心看考场。吕音报考的是美术专业,和其他非美术类专业不同,她每天只安排了一所学校,不用同天赶场,不过在不同城市之间奔波考试也让她有些吃力。

  周巧玉昨天也到华夏职业教育中心看考场,今年她报了10所学校,2月27日在青岛考完之后,要立马赶到济南参加第二天的考试。“今年在考试前一天打印准考证,看到准考证才知道考点位置,特别不方便。”周巧玉说,“为了提前了解考场,带我们考试的培训机构给每个考生发了一张考点路线图。”记者看到,这张路线图上清晰记录着每个考点的名称、位置,同时还标注了公交车路线。

  王先生是一家培训机构的带队老师,昨天上午他带着几名学生提前探考点,为了尽可能地给学生省时间,培训机构的老师们也都是“蛮拼的”。“我们提前在济南、淄博、青岛和潍坊四个考点订了宾馆,然后给考生制定了路线图,根据考生的专业给他们分组,然后由不同的老师带队熟悉考场。”

  巡路线 公交私家车都体验

  昨天下午2时许,在青岛艺术学校大连路校区,来自济南的李明和韩舜尧站在自动铁门外,仔细打量着学校。虽然并不开放看考场,但两人还是在学校门口端详了半天。今天,李明和韩舜尧都要在大连路校区参加浙江传媒学院摄影专业的考试,不同的是,李明上午考,韩舜尧下午考。昨天一早,两人乘坐动车,从济南赶到青岛时已是上午10时。

  “我们在同一培训学校培训,老师帮我们订了宾馆,所以也没让父母跟着来。”李明告诉记者,两人所住的宾馆,在台东八路附近,下了火车他们就赶到了宾馆,简单吃了点饭,就按照老师提前打探好的线路,乘坐4路公交车赶到了考场。“路有点远,听说早上可能会堵车,明天更要早点出门了。”李明说。看完考场,两人坐上了记者的车,直接返回宾馆。“就算是打了次出租车吧,这样往返宾馆和考场之间的大概时间我们就知道了。”李明说。

  今开考 白天考试夜间赶路

  昨天上午8时,刘瑶和母亲刘晓敏坐上了从淄博到青岛的动车,准备参加2月27日的艺考。临行前刘瑶在网上看到了刚刚公布的考点和具体考试时间,于是刚到青岛,两人就带着行李直接到考点查看,然后在考点周围找了一家商务酒店住了下来。离开淄博,刘瑶要和妈妈在外奔波10天,除了必备的美术用品外,两人将所有行李压缩成两个背包,连洗漱用品都没带,准备全都用酒店的。

  谈及接下来的10天考期,刘瑶说自己完全变成了夜行人。“白天都在考试,晚上都在赶路。”刘瑶说,2月27日在青岛考完之后,马上买去济南的车票,准备参加2月28日的考试。路上用随身带的平板电脑查询考场信息,然后从网上预订附近的酒店。“到了济南也已经深夜了,如果来得及就去考点转转,然后去酒店入住,第二天一早参加考试。”

  忙叮嘱 老师宾馆里开考前会

  穿过台东八路繁华的街道,就到了李明和韩舜尧所住的酒店。这是一家经济型酒店,双人间一天的价格是150元。床上,随意摆放着两人的物品,包括已经打印好了的准考证和考前复习资料。“开始考之前,老师就叮嘱我们,一定要多复印几份准考证,这样就不用担心没地方复印了。”李明说,下火车时,他偶遇了几名同班同学,这才知道,老师给他们订了同一家宾馆。坐了没多久,李明的老师就走进了房间,趁着考前的最后一段时间,老师又详细向李明等人讲解了考前和考试时的注意事项。

  春节前,李明和韩舜尧已在南京参加了南艺、南师等多所学校的考试。“总共在南京待了一个多星期左右,花了3000多元。”李明说,今天上午考完后,他会回到宾馆,收拾好行李直奔火车站,然后寄存行李。等到韩舜尧下午考完,两人就乘坐动车直奔济南,参加山师等学校的考试。“我的理想学校是中国传媒大学,在济南考完后,还剩下潍坊和淄博等地的学校。”李明说,今年艺考和往年有所不同,今年想要一天奔波好几个考场不太现实。因为各个学校都在考前一天才公布考点。

  这样的特殊情况,就影响到了和李明同一所学校的陈浩元。陈浩元报考播音专业,按照计划,今天上午他参加完浙江传媒学院的考试后,需要急忙赶回济南,参加四川传媒学院的考试。“时间上太赶了,上午在青岛考完已是10时30分,济南那边的考试下午1时30分就开始了。”陈浩元说,好处是他没有打印四川传媒的准考证,因此报名费可以退回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