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艺考:报名费高昂动辄数百元
2016-02-16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山东艺考大幕15日开启,众多艺考生背着画板,来到济南参加各高校组织的校考。

  15日清早,山东济南虽然阳光晴好,但仍透露着一股早春逼人的寒气,手放外面一会儿就得哈哈气暖和下。汽车站里,春运返程流、艺考流叠加,依然人满为患。接下来的半月内,艺考“候鸟”们或一天奔赴两城,或同城东奔西走,参加安排得密密麻麻的考试。漫长的艺考路也是烧钱路,记者调查多名考生的艺考账单,发现有考生为半个月的考试,带上了父亲半年的打工收入。除了路费,艺考中最大的一项开支是报名费。

  身带2万元参加省内外14场考试

  15日是大年初八,来自潍坊诸城的小张站在公交站牌下等车。今年18岁,个子瘦小的他背着一把长号,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他将独自辗转济南、青岛、潍坊,参加10个学校的考试,然后奔赴天津、厦门和北京赴考,追逐自己的艺考梦。虽然刚刚离开家不过半天,但是他已经有点想念家里的温暖了。这趟行程,虽然父母没有陪伴在侧,但是给了鼓鼓的2万元,这差不多相当于在外打工的父亲半年的净收入。

  “省内考完10场,再去天津、厦门和北京,为了赶时间,有的路程得坐飞机,加上住宿、吃饭、报名费,14场考试下来,差不多得花2万元吧。”小张掰着手指头,给记者算了算自己的艺考账本,除了路费、住宿费、生活费等,还有一个大头支出就是报名费。省内校考报了10所学校的他,目前已支出2000多元报名费,这还不算位于天津、厦门和北京的4所学校的报名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