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青岛最老高考专车17岁了 2016年高考继续送考生
2016-06-07
大众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青岛公交集团212路高考专线车从1999年开通至今,已经连续17年,成为全国同行业 “最老”的高考专线车。而公交驾驶员郝清波从第一年开通高考专线车开始,已连续17年以选拔赛第一名的成绩夺得驾驶第一辆专线车的荣誉。他的儿子也曾乘坐他驾驶的高考专线车参加了2011年的高考。

  青岛公交集团的司机郝清波已连续17年驾驶高考专线车了。他的妻子吕英是青岛九中的一名老师,“我和高考专线车真是有缘,妻子每年坐专线车去考场监考,儿子郝雨晨在2011年就是坐我的专线车去参加的高考,现在已经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了。”郝清波自豪地说,“而且,我和妻子的结婚纪念日也是6月7 日。”

  郝清波说,每年高考期间,他不到早晨5点就从家里出发,来到车队后仔细检查车辆,把车里里外外再清扫一遍。然后为车辆“装点”:挂上专车指示牌、祝福语,把装有清凉油,铅笔、湿巾等物品的应急包挂在显眼的位置。

  郝清波说,虽然我一直开专车,但每年也要通过考核才能争来专车驾驶员资格。记者了解到,每年高考前夕,212路的30多位司机都要通过考核来选拨选拔专车的驾驶资格。“高考专车在路队非常受欢迎,几乎所有驾驶员都想驾驶这3辆车。”212路所属辽阳西路车队队长季强告诉记者,高考专车他们已坚持了17年,目前已成为全市的一个品牌。为了能争取到驾驶专车的“荣誉”,年初开始,就不断有驾驶员表态,称愿意驾驶这些车辆。为了保证公平,他们每年都要举行选拔赛,由驾驶技术最高的驾驶员驾驶这些车辆。郝清波几乎每年都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驾驶专车的资格。

  “这么些年了,每年高考的情况我也见了不少。”郝清波说,刚开始开高考专线车时,每年都有不少家长陪考,专线车上除了考生,陪考家长也不少。最近几年来,尤其是从2011年左右开始,陪考家长的数量明显减少,考生的独立性明显加强,专线车全程运行下来,已很少看见陪考家长了。

  “考生都是10年寒窗苦读,不能因为乘我们的车误了事耽误了一辈子。”郝清波说,跑出最受欢迎的高考专车是我最大的心愿。

  据了解,明后两天,青岛公交集团在考生集中时段对途经青岛市各考点的公交线路增加10%运力。同时,在途经考点考生较为集中的线路1路线、2路线、212路线、301路线、302路线、305路线、313路线,开通七条“高考学生专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