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重点高中走进上海科技大学
2016-10-2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4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山东省重点高中走进苏沪高校”活动在上海正式启程。来自山东省内的20所重点高中代表一行人走进了上海科技大学,学校对此次活动也非常重视,规划出最佳参观路线,向高中校长们展现了学校的综合实力及学科特色。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高中学校代表走进高校这种最“接地气”的方式,加深高校与高中之间的交流,共同探讨高考改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通过本次活动,参与活动的高校也积极与高中结成“对子”,建立生源基地,为选拔优秀生源抢占最佳阵地。

  上海科技大学校园环境考察

  24日上午,各高中学校代表在中国教育在线山东站及上海站负责人带领下,走进上海科技大学,实地参观了该校创新科学设施项目,了解上海科技大学建设发展情况,并与学校领导进行座谈交流。上海科技大学本科招生负责人左祁湲接待并为高中代表们做讲解。

  上海科技大学校园环境考察

  第一站是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VR实验室。据工作人员介绍,VR作为一种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目前在医学、军事航天、学校课堂、工业仿真方面得到了广泛应用。随后,一行人还参观了学校图书馆、教学楼、本科生宿舍等校园建筑。

  VR模拟情况讲解

  高中校长及负责人体验VR模拟效果

  参观学校图书馆

  左祁湲向众人讲解校园环境建设情况

  左祁湲向众人讲解学校校园环境建设情况

  最后,上海科技大学在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副校长龚晋慷出席会议并围绕学校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科研工作及未来发展方向等与高中代表们做了交流。龚晋慷首先对山东高中校长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及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在山东省内优质生源推荐上得到各高中的大力支持。 

  上海科技大学座谈会现场

  上海科技大学座谈会现场

  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龚晋慷发言

  龚晋慷表示,上海科技大学致力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作为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已经与一批国家级科研机构和大科学装置融为一体,正与中科院上海分院科研院所等单位合作,负责和参与多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会上,各高中负责人分别就上科大自主招生及山东高考改革后学校学科调整等进行了讨论及探讨。

  上海科技大学座谈会现场

  淄博第一中学副校长田世军发言时表示,希望上科大结合学校实际在山东高中学校设立优质生源基地,这对于高校持续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德州第二中学校长李本禄和垦利第一中学党委副书记赵振民分别就学校自主招生具体细则及录取中偏重科目进行提问。龚晋慷从学生自我推荐过程、考试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上科大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内涵理念。莘县第一中学工会主席王无限现场分享了自己陪同孩子参加上海科技大学自我推荐考试的感受,对上科大学校建设及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表示赞扬。

  淄博第一中学副校长田世军

  德州第二中学校长李本禄

  莘县第一中学工会主席王无限

  垦利第一中学党委副书记赵振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