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青岛一高校为校工拍写真
2017-05-03
澎湃新闻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我这辈子,从没见到过这么漂亮的自己……”日前,青岛农业大学传媒学院青媒电视工作室给学校的6位普通劳动者拍摄了一组写真。这6人中,有保洁阿姨,有保安大叔,还有餐厅小哥。看到化妆后的自己,劳动者被深深打动了。记者了解到,6位劳动者来自不同的岗位。之所以被选中,因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劳动之美。

  “亲爱的苏大哥,我们想送您一份特殊的礼物。届时请到文经楼B311室,我们将在这里定格最美的您。 ”五一前夕,青岛农业大学东门的保安苏柏川在警卫室的桌子上看到一个信封,上面用签字笔写着“苏大哥(收)”。在这处警卫室只有自己姓“苏”,于是他好奇地打开了信封。看到上面的内容和落款后,他禁不住慢慢抬起左手,抹了一把嘴,视线缓缓从信纸移向窗外,露出了微笑……

  当天,青岛农业大学教学A区的保洁阿姨马秀香在打扫卫生时也在地上捡到一封邀请信。同样收到邀请信的还有机电工程学院高级实验师王继伟,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霍兴花,东苑二号楼楼管韩桂菊,海都餐厅普通职工王志川。

  活动的组织者是青岛农业大学传媒学院青媒电视工作室。传媒学院编导专业学生万子凤说,6位被邀请拍写真的劳动者来自不同的岗位。之所以被选中,因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劳动之美,在同学们中有良好的口碑。

  “比如那位保安大叔,他笑容可亲,经常叮嘱进出校园的我们注意安全。那位保洁阿姨,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她自己购买了平衡车,踩着平衡车打扫卫生,既时髦又高效。还有那位餐厅小哥,在众多餐厅窗口中,我们都觉得他的饭菜最合胃口。外语(课程)学院的霍老师经常在晚上上课,很少有时间打扮自己,课堂上让人感觉很温暖。再就是实验室的王老师,他整天穿着工作服上班,在实验室一待就是一天,很少有机会展示自己意气风发的一面。 ”万子凤说。

  万子凤介绍,经过半个多月的信息搜集和筛选,最终她们团队选择了这6位普通的劳动者,并写了邀请信,悄悄放在他们的工作岗位上,然后在隐蔽处架起录像机,拍下了他们见到邀请函时的反应。记者看了视频,发现他们收到邀请信时虽然表情各异,但都乐开了花,英语(精品课)老师霍兴花的表情最夸张,看完信的内容,来了个夸张的“鞠躬捧脸笑”。

  餐厅小哥说“酷毙”

  随后,6人如约来到青岛农业大学文经楼B311室。此时,青媒电视工作室的十多位同学都已经就位,摄影棚也已搭建完毕,他们中既有摄影师,又有化妆师,还有造型师。当化妆完毕,59岁的楼管韩桂菊看到镜子中的自己时,禁不住眼眶湿润,闪着泪花对学生们说:“我这辈子,从没见到过这么漂亮的自己……”

  “感谢学生们,这些孩子们真有心,让我见到靓丽的自己。 ”英语副教授霍兴花说。 “原来我还可以这么帅! ”餐厅小哥王志川看着“酷毙了”的写真照时惊叹道。记者看到,在写真前后,6位劳动者的反差都非常大——日常生活中他们流露出质朴之美,精心打扮后则带着自信之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