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3考生过了自招线却被专科录取 让人看了“心疼”
2017-08-1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前段时间,浙江高考646分的高分考生被独立学院(三本)录取的消息让众多网友直呼可惜。但是也是无可奈何。而最近,山东也有类似的案例出现,3名过了自招线的考生被专科录取。500+的分数在专科院校录取三四百的分数之间相当扎眼!

  从投档线我们可以看很出文科最高分为536分,比自招线529分还高出了7分,这名考生最终被投到了山东职业学院地铁订单班。除此之外,还有两名528分的文科考生,分数仅比自招线低了1分,分别被投到了中国药科大学的专科专业和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理科最高分为539分,比自招线高出了24分,这名考生被投到了德州学院的专科专业。理科还有一名524分的考生,分数比自招线高出了9分,被投到了中国民航大学的专科专业。

  这就意味着3名过了自招线(相当于一本线)的考生,如果按照正常顺序填报志愿,先后有本科提前批、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本科普通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共5次上本科的机会。即使他们不选择本科提前批,也还有3次填报本科普通批志愿的机会,这么好的分数最终没有被本科录取,确实有些可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